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嘉閣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下跌4.2%

利嘉閣  2019-11-11 10:13

[摘要] 二手盘少买家审慎 新盘推出吸走资金50指标屋苑周末预约睇楼量下跌4.2%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随著二手「笋盘」持续减少,业主叫价取态变得强硬,同时多个新盘齐齐推出,吸去部分市场购买力,本周末二手预约睇楼量回落。根据利嘉阁地产研究部数据估算,全港50个指标屋苑共录1,580组客户於本周末

二手盤少買家審慎 新盤推出吸走資金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下跌4.2%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隨著二手「筍盤」持續減少,業主叫價取態變得強硬,同時多個新盤齊齊推出,吸去部分市場購買力,本周末二手預約睇樓量回落。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58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減少4.2%,終止三連升。新盤群起,料部分資金會流向一手市場,而部分買家亦會同時在二手「尋寶」,整體市況不俗。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全線向下,其中以港島區的跌幅較顯著,該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24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急跌5.9%。利嘉閣地產藍灣半島一行助理分區經理武秉強表示,受放寬按揭成數刺激,上月藍灣半島交投急增,當中可造9成按揭的800萬元以下放盤十分「搶手」,現時屋苑整體買賣放盤已大幅減少至只有約80個,兩房入場費約由800萬元起。武秉強指出,儘管屋苑業主叫價未算十分進取,但由於消化了不少市場購買力,料本月成交宗數有機會減少,首8天暫錄1宗成交,而周末預約睇樓量按周受壓。

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70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下跌5.4%。利嘉閣地產東涌區高級分區董事關騰達指出,近日市場氣氛熾熱,區內業主普遍反價逾5%,而部分購買力轉投鄰近新盤,二手交投稍稍減慢,映灣園今個月暫時錄得約6宗成交。關騰達指出,由於青衣有新盤推出,並提供較吸引的按揭計劃,對二手買家來說提供另一個選擇,故不少二手客源流失。

至於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63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微跌2.3%。利嘉閣地產麗港城分行(A組)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表示,十月份麗港城錄得約28宗二手成交,交投相當暢旺,然而由於盤源消耗了不少,屋苑業主隨即加價,導致近日交投稍有放緩。萬達人又指,雖然周末預約睇樓量仍然保持不俗,但由於業主議價空間大大收窄,買家需要較多時間考慮,本月暫時只有約6宗買賣,一個兩房單位叫價約由750萬元起。

表一:各區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及客源變化

利嘉閣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下跌4.2%

表二:部分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變化

利嘉閣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下跌4.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