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刘磊房产评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不为炒房开方便之门!盲目买房,未来日子可能会更难

刘磊房产评论2019-10-30 12:43:43

有时候觉得中国的炒房客就像一群屡教不改的孩子,他们肆无忌惮,对市场毫无敬畏,直到一纸“勒令退学”的警告处分摆在面前,他们依旧觉得是规矩太严苛。

不过,市场对于炒房客还是留足了时间,官方也三番五次地提醒还对国内房地产抱有幻想的人。

日前,《经济日报》撰文,特别提出:

不可为炒房开方便之门!

为什么官方最重要的经济媒体在此时发声?因为经济下行,增速乏力,同时一些地方开始以各种理由变相放松调控。

因此,经济日报就指出,如果放松限购、限外、限售等措施,让炒房资金再次流入楼市,必然会进一步拉高房价,使很多刚需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难以实现,并且加大了楼市泡沫,增加了潜在的市场风险和金融风险。

下个月就有重要的经济工作会议,此时严厉发声,不得不说,充满了深意。

顶层设计方面如此,实际上市场反应也不乐观。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今年已经有400余家房企宣告破产。房地产领域贷款增速已经连续14个月下降,占比也从去年近40%降低到目前的33.7%。

昔日赚钱的买卖,大家一窝蜂的往上凑。如今却被打入冷宫。足见形势的严峻。

但为什么今天专门要说这件事呢?市场冷就冷,遵循市场规律,逐步退出不就可以了吗?

因为另一个数据让人揪心:

据央行数据,中国前三季度个人住房贷款新增3.3万亿元,和去年全年基本持平。

别忘了,2018年,国内房地产销售量创造了15万亿的新高。如果今年前三季度跟去年持平,按照这个节奏,今年即便没有超过去年的销售数据,也会十分高企。

一方面是房企和炒房客拼命退出,另一方面是大量资金流入房地产终端市场。这是一件细思极恐的事情。为什么?因为这些买房人,大多数都是普通老百姓,后知后觉的他们看到别人利用房地产赚钱了,就抱着买到就是赚到的心理,不管不顾的冲进去。

有人说,中国老百姓需要住房,都是刚需。

但这一次刚需不背锅!

据西南财经大学的数据,2011年,中国住房贷款有7成以上是用于购买首套房,但到了2018年,情况发生巨大逆转:有65.9%,也就是接近7成的人,借钱用于二套房,甚至多套房上。

家庭收入都用于了还债,消费疲乏无力;空置房增加,社会稳定性削弱;经济疲软,房价难上涨,未来难期……说白了,当居民不能扭转投资观念,还用错误的方式,投入到错误的市场中,那么未来的结果将是十分悲观的。

至于那些认为,经济不景气,总要有提振的方式;房地产不是次救急救火了,只要有耐心,总能等到房价起飞的那一天。此时,请回到文章的开头,仔细体会一下房住不炒的决心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5)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