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通八条”正式发布:助力优质企业扬帆远航

通州电视台   2019-10-28 17:34

[摘要] 从2019全球财富管理论坛获悉,通州区正大力发展财富管理等新兴金融服务功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的财富管理中心,完善财富管理行业的全产业链。

从2019全球财富管理论坛获悉,通州区正大力发展财富管理等新兴金融服务功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的财富管理中心,完善财富管理行业的全产业链。

在建设过程中,城市副中心集中了各类优惠政策、优质资源,并成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和各类试点政策的先导区。2018年底,通州区推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精尖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简称“通八条”)。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调研和论证,今天上午正式发布“通八条”实施细则,将成为通州区吸引重点企业的重要政策措施。

“通八条”实施细则包含“前奖励+后补贴+企业服务”

“前奖励”指《通州区重点企业落户奖励实施办法》,吸引企业高效落户;“后补贴”指《通州区重点企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实施办法》,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企业服务”指《通州区重点企业高管及专业人士服务实施办法》,助力企业汇聚兴业之才。

本次发布的实施细则扶持力度大,覆盖面广。对于2019年1月1日之后在通州注册的企业,可按年度区域综合贡献1000万元以上部分的70%给予扶持;对2019年之前已注册企业,可按年度区域综合贡献高出2016至2018年区域综合贡献均值部分的70%给予扶持。企业的综合贡献越高,享受的扶持比例越高。

助推优质企业落地生根:持牌金融机构奖励5000万元,总部企业、上市公司奖1000万元

对于新落户的优质企业,《通州区重点企业落户奖励实施办法》中明确了入驻奖励和用房补贴,属于前奖励政策,企业注册落地即给予奖励,加速企业落地生根。

聚焦“优质企业以及通州区急需的短板企业”,对包括金融机构、总部企业、专业服务业企业、独角兽、上市公司、国高新企业等在内的企业给予相应的奖励。

其中,对新设立的持牌金融机构,奖励5000万元;对总部企业,奖励1000万元;对新迁入的主板上市公司,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的奖励;对独角兽企业,一次性给予500万元的奖励。对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战略咨询机构等专业服务型企业,一次性给予200万元的奖励。此外,对其他符合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方向的高质量迁入企业,也将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

企业可以选择与自身类型相匹配的奖励种类进行申报。在申请通州区奖励政策的同时,企业还可以同步申请北京市的奖励政策,将实现市区两级奖励额度的叠加。

连续七年提供用房、研发等专项支持,助企业做大做强

企业落户通州区以后,通州区还将持续七年为重点企业提供专项扶持资金奖励,包括企业经营用房补贴、上市(挂牌)补贴、研发投入补贴、贷款贴息补贴、基础设施建设补贴、高管及专业人士奖励、经营性补贴等。

企业可根据自身发展量身定制用于空间改造、企业融资、科技研发、高管奖励、转型升级等多种扶持资金组合。同时,通州区还将专门成立“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搭建便捷高效的政策通道。

加速企业汇聚英才,解决其住房、落户、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

同时,《通州区重点企业高管及专业人士服务实施办法》还为重点企业建立各类绿色通道,提供包括住房服务、进京落户、健康服务、子女入学、工作居住证申办等多个领域的贴心服务。

为此,通州区建立了重点企业服务“直通车”制度,设立“服务专线”、明确“服务专员”,实现申报受理、政策咨询一条龙服务。为在通州区工作的专业人才免除后顾之忧,真正实现在城市副中心安居乐业。

持续优化副中心营商环境,打造创业高地和投资热土

通州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向全球发布城市副中心的机会清单,包括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以及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广应用和试点示范,政企合力,共促副中心成为各类优质资源云集、备受青睐的创业高地和投资热土。

此次发布的“通八条”实施细则,着眼于城市副中心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突出精准施策和全方位服务提升,扶持力度更大、政策覆盖面更广泛,企业选择更多样,申请流程更便利。每一条政策措施都是鼓励发展、服务企业的郑重承诺,通州区将以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质的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高效良好的营商环境,共享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的新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