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自贸区正式揭牌 涵盖雄安、正定、大兴机场

国务院   2019-09-26 07:44

[摘要] 8月30日,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在河北雄安新区正式揭牌。

8月30日,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在河北雄安新区正式揭牌。河北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119.97平方公里,涵盖雄安、正定、曹妃甸以及北京大兴机场四个片区。这里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8月26日,国务院印发6个新设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包括了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6个省(区)。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为一个跨省市的自贸试验区。其中,雄安片区33.23平方公里,正定片区33.29平方公里(含石家庄综合保税区2.86平方公里),曹妃甸片区33.48平方公里(含曹妃甸综合保税区4.59平方公里),大兴机场片区19.97平方公里。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对四个片区进行了功能划分。其中:

雄安片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高端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建设高端高新产业开放发展引领区、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金融创新先行区。

正定片区重点发展临空产业、生物医药、国际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建设航空产业开放发展集聚区、生物医药产业开放创新引领区、综合物流枢纽。

曹妃甸片区重点发展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港航服务、能源储配、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建设东北亚经济合作引领区、临港经济创新示范区。

大兴机场片区重点发展航空物流、航空科技、融资租赁等产业,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陈耀认为,河北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非首都功能的承载地,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样板。河北自贸试验区以高端产业发展为主,避开了高污染、高能耗产业,发展生态友好型产业,同时能担负起首都“护城河”的责任。

“河北自贸试验区成立以后,将提高河北的开放程度,会使得河北成为国内的投资洼地,吸引人才、技术等外来高端要素,形成新的发展动力。”陈耀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