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动态 > 正文

横琴新区“物业城市”APP3.0版上线打造市民参与城市治理平台

3房网(来源:珠江晚报)  2019-09-23 17:07

[摘要] 9月20日,横琴新区管委会举行“物业城市”模式创建一周年暨“物业城市”APP新版上线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区城市智慧化社会治理模式的发展情况,并全新上线了“物业城市”APP3.0版。

市民有城市治理方面问题,上“物业城市”APP一键查询,可获智能信息回复;有相关建议,上“物业城市”APP可一键上报,高效便利。

9月20日,横琴新区管委会举行“物业城市”模式创建一周年暨“物业城市”APP新版上线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区城市智慧化社会治理模式的发展情况,并全新上线了“物业城市”APP3.0版。

采写:本报记者廖明山戴丹梅见习记者张映竹

线下:

横琴市政管养机械化率升至75%

“物业城市”是社会治理的一种全新模式。据介绍,2018年9月,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与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混改”,标志着双方合作的社会治理创新模式“物业城市”正式起步。

在这个模式下,城市公共空间与公共资源整体将作为一个“大物业”,基于大数据智慧管控,交由一家高水平物业公司对整个城市进行专业化、精细化、智慧化的统筹整合。这一模式也属首创。

一年来,横琴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管理档次、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均得到了大幅提升,全岛市政管养机械化率提升至75%,13个物业项目应用万科物业信息化系统,环卫、绿化、综合管廊3个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城市照明、垃圾清运、电缆沟运维、水利运维等4个系统建设正在推进。“未来,横琴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都将有自己的数字代码,大数据平台作用将进一步凸显。”横琴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物业城市”这一城市智慧化社会治理新模式还被评为广东自贸试验区四周年制度创新案例。

线上:

打造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平台

除了线下公司进驻外,“物业城市”APP也成为横琴社会治理的“线上阵地”。“物业城市”APP(原横琴管家)于2017年上线,目前已实现了市民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的城市治理模式。

基于一期、二期专注“市民参与治理”城市的总体基调,此次全新上线的“物业城市”APP三期全新打造市场化运作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实现“一键上报、一键办事、一键服务、一键咨询、一键督办”为中心的“五个一键”功能,初步实现横琴城市治理工作从“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的重要转变。

比如“一键上报”功能,该板块鼓励市民参与城市治理,采取有效激励方式,为市民提供一个参与城市治理的便利渠道与平台,做到有事情,一键报。“一键服务”功能,则可以有效解决市民日常生活的服务需求,该板块通过AI人工智能搜索,快速定位并推送相关服务信息。

目前,该APP平台处理社会治理相关问题超过10000件,一个由物业公司、志愿者、爱心企业、商家、市民、政府部门共同参与的社会治理“新生态圈”正在横琴新区逐步成型,共建共治共享目标也正逐步变为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