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楼市资本论官号>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动车进京!曹妃甸升级自贸区,环渤海万亿级海滨新城崛起

楼市资本论官号2019-09-20 12:10:40

渤海之滨的河北曹妃甸,近日喜事连连。

先是在8月21日,曹妃甸东站开出首列进京动车,155后驶抵北京南站,拉开了曹妃甸的高铁时代。

接着是8月31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正式挂牌,成为与雄安新区、大兴机场和正定并立的四大片区之一,助力曹妃甸建设东北亚经济合作引领区、临港经济创新示范区。

楼市资本论认为,以自贸区获批和动车进京为标志,曹妃甸迎来了城市升级发展的新风口,在国家着力推动构建的环渤海大湾区中,可望崭露头角,发育为一座万亿级现代化海滨新城。

【一】自贸区引爆曹妃甸,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

自2013年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中国现有18个自贸试验区获批,河北自贸区是一个跨省市的自贸试验区。国家对其四大片区赋予不同功能,期望以此推动京津冀产业协同创新,带动河北开放发展,与京津共同打造城市群。

楼市资本论注意到,这次纳入国家规划的曹妃甸片区共计33.48平方公里,是河北自贸区中的沿海片区,现有泊位89个,去年吞吐货物3.6亿吨,贸易额突破1000亿元,是重要的能源和原材料集疏大港,被誉为亚欧大通道的东方桥头堡。

自2007年首钢迁入带动曹妃甸开发,到这次获批自贸试验区,曹妃甸重点发展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港航服务、能源储配、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建设东北亚经济合作引领区、临港经济创新示范区,城市定位和产业方向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具体表现:

一是建设国家进口高端装备再制造产业示范园区,大力发展数控机床、石油钻采、海洋装备、重型装备、智能装备和新能源汽车等装备制造产业,成为中国北方新型临港装备制造基地。

二是开展成品油和保税燃料油交割、仓储,以及不同税号下保税油品混兑调和;开展LNG储运和交易,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能源供应保障基地。

三是探索自贸+综保+跨境电商新模式,提升跨境贸易、投融资结算便利化水平,打造总量万亿级、税收百亿元的国际商贸物流产业集群。

可以说,以自贸区为引爆点,曹妃甸从功能定位到产业集群到创新引领,正在进行全方位的城市升级。

【二】高铁助力环渤海,曹妃甸成海陆枢纽

城市升级,交通先行。如果说自贸区是曹妃甸升级的引爆点,高铁建设就是曹妃甸融入首都经济圈和环渤海大湾区的强力推手。

自8月21日开通进京动车之后,目前北京-曹妃甸每日开行动车两对,全程最短用时235,不仅在北京-唐山中心城区-曹妃甸新城之间形成一条客运快速通道,更将曹妃甸纳入高铁网络,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楼市资本论获悉,在动车进京的同时,还有两条高铁线路也在紧锣密鼓规划建设中,建成后将使曹妃甸成为环渤海C位海陆交通枢纽。

一是京唐城际铁路。起点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点位于唐山站,并与去年开通运营的唐曹铁路连接。线路全长148.74千米,2016年12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8月31日竣工。建成以后,唐山到北京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30,曹妃甸也将随之纳入首都一生活圈。

二是环渤海高铁。主要分为三段:

北段(大连―秦皇岛段),由已建成的哈大客运专线、盘营客运专线和秦沈客运专线组成,从大连经营口、锦州、葫芦岛到秦皇岛,主要覆盖辽中南地区。

中段(秦皇岛―黄骅段),从秦皇岛经京唐港、曹妃甸和天津汉沽、塘沽、大港,至黄骅港,亦称秦黄客运专线,有关方面正力争年内开工。建成以后,曹妃甸到天津滨海仅需30。

南段(黄骅―威海段),从黄骅经山东滨州、东营、龙口、烟台等地至威海,全长575千米,计划投资600多亿,时速350公里,已于上半年获批动工。

环渤海高铁贯穿辽宁、河北、山东和天津四省市,将彻底打通环渤海地区经济大动脉,助力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城市群,形成与粤港澳大湾区遥相辉映的环渤海大湾区。

中国城市群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可说,早在去年11月,国家即已明确以北京、天津为中心,带动环渤海地区协同发展。在此基础上,有关方面开始超前谋划构建环渤海大湾区,抢占东北亚发展制高点,与长三角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形成统筹国内外、协同东中西、平衡南北方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马可预期,未来30年,环渤海极有可能成长为与纽约、东京、粤港澳、旧金山并列的五大湾区之一。在这个过程中,曹妃甸挟海陆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和自贸区试点的政策红利,必将脱颖而出,崛起为一座具有超强经济实力的现代化海滨新城。

【三】见证城市升级,观唐帝景献礼国庆70周年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早在百年前,曹妃甸就以其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被孙中山规划为北方大港;如今,这一超前规划随自贸区建设而逐渐落地,也引来各路英豪纷纷投资布局。

其中,曾以豪宅霄云路8号轰动京城的合生创展,捷足先登,落子曹妃甸新城板块核心区,建设当地集产业、商业、公共服务配套于一身的大型综合项目观唐帝景。今年6月,合生·观唐帝景首开首罄,8月再推再罄。市场持续热销,映证了曹妃甸的区位优势、交通便利和政策红利,正在持续释放。

楼市资本论梳理观唐帝景的价值体系,发现以下四大亮点:

首先是区位交通。观唐帝景位于自贸区、大学城、曹妃甸东站构成的黄金区位,距迁曹高速8公里,距唐曹高速16公里,公路交通快速接驳;距曹妃甸东站2公里,京唐城际通车后,40可达天津,70可达北京,完全融入京津一通勤圈和经济圈。

其次是资源配套。项目大学城,紧挨华北理工大学曹妃甸校区,距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仅0.5公里;距离曹妃甸区政府2.2公里;周边5公里内,曹妃甸百货大楼、星美国际影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商业、娱乐和医疗配套一应俱全,生活相当便利。

第三是产品价值。观唐帝景规划建筑2居-3居的高层、洋房,配以商墅、公寓等多元化全系产品,匠造新中式人文大宅;小区1.8容积率、30%绿化率,169亩城市公共绿地配套,11万平富氧水系长廊+10万平中庭四季景观,营造观赏性与社交功能俱佳的园林景观,实现“一轴园冶一世界”。

最后是商业价值。项目设立5万平太古里商街,满足各种业态的商业需求,引领都会消费潮流和时尚生活;目前周边5公里内拥有10万+学生主力消费人群,外卖可达日单22000峰值;项目规划2000㎡电竞产业区,构建泛娱乐全生态产业链体系,形成游戏、动漫、电影、文创等全生态链体系的产业园区体系构建,打造电竞、游戏一体化体验模式,助力多元化教育产业。

从霄云路顶豪住宅到缦合北京到大型综合mall合生汇,合生创展通过一个个顺应市场需要和时代精神的人居作品,给予业主更高的品质生活,赋能区域价值提升。

▲观唐帝景展示中心外部实景

楼市资本论获悉,呼应曹妃甸自贸区的城市升级行动,合生·观唐帝景近日又将加推新盘,献礼共和国70周年大庆。

▲观唐帝景展示中心内部实景

可以预期,上市新盘将作为历史性节点,见证曹妃甸海滨新城的崛起,见证环渤海大湾区的腾飞,最终融入环首都经济圈和京津冀城市群的璀灿星河中。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