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房市场:千万级房源 售楼处门可罗雀仍不打折!

中国证券报   2019-09-20 10:53

[摘要] “在北京买小户型新盘可不容易,城六区楼盘推出后便一售而空,若不是开盘就抢,只能靠前期认购的客户‘退房’捡漏。”多位房产销售人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有知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刚需户型“退房”,多数转战交通更便利的二手房。毕竟郊区新楼盘配套不完善,交通、医疗、教育都是很明显的短板。

“在北京买小户型新盘可不容易,城六区楼盘推出后便一售而空,若不是开盘就抢,只能靠前期认购的客户‘退房’捡漏。”多位房产销售人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

中秋节过后,中国证券报记者对北京地区新房市场进行实地走访发现,以限竞房为主的北京新房市场,整体去化率不高。大量在售楼盘是2018年底开始销售的项目,以三居以上改善户型为主,动辄上千万的总价让刚需购房者“望尘莫及”,即便售楼处门可罗雀,但开发商对价格并不妥协。

刚需户型靠“退房”捡漏

“目前只有5、6套85平米左右的房子,都是前期客户认购”退房“空出来的。可以配合做成”非普“住宅,但是本月就要付清首付。”位于大兴区庞各庄附近某楼盘的销售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该项目2018年就开始认购。甫一开盘,70-85平米的小户型就宣告售罄,主打的140平米以上改善型居住户型库存一直较高。近期,该楼盘推出了少量小户型特价房,引得不少购房者围观。

针对“退房”原因,该楼盘销售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客户认购时只签约意向合同,交10万左右的订金。项目当时去化率不高,所以首付款交款时间没有卡的太严。意向合同签完后,这些客户出于自身考虑,走正常程序都可以解除合同,所以才有了这些“退房”房源。

有知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刚需户型“退房”,多数转战交通更便利的二手房。毕竟郊区新楼盘配套不完善,交通、医疗、教育都是很明显的短板。这也是目前限竞房去化率低的根本原因。

即便存在“退房”现象,小户型仍然是整个北京市的稀缺资源。北京地区在售项目多为90平米以上的改善型住房,小户型普遍紧俏。

除大兴区外,房山、门头沟、顺义、昌平等多个远郊区虽然有“小两居”出售,但这种被开发商定义为“小两居”的新房,也是100-120平米起步,绝大多数为“非普”住宅。

以位于房山区良乡附近某在售楼盘为例,楼盘开盘时间为2018年5月,至今仍然“滞销”严重。在售房型中,面积的“小两居”,其实是120平米以上的“两室两厅”。主流房型则是180平米-220平米的复式或大平层。无论是首套刚需,还是二套改善,首付比例均让购房者望尘莫及。

总价千万级房源滞销不促销

相比之下,东城、西城、海淀、朝阳、石景山、丰台等主城区,符合刚需条件的“小户型”基本绝迹。总房款在“千万”级以上的新房源成为这些地区的主流。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千万”级房源项目虽存在滞销现象,但绝大多数开发商在价格上却“不妥协、不促销”。

“海淀基本没有少于800万的新房”,位于海淀清河附近某楼盘销售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金九银十”期间没有促销。如果首付交款时间快,可以向公司申请节日小礼物。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该楼盘2018年上半年推出后,均价一直停留7.5万元/平米左右。销售至今,120平米-220平米的户型和楼层一应俱全,滞销严重。走访过程中,销售人员态度冷淡,售楼处门可罗雀。

“这个项目卖不完,我们就不换地方,一直卖下去。这个项目开盘至今就没有降过价,毕竟海淀和西城主打的是项目,开发商拿地不容易,以后会越来越稀缺。”该销售向记者表示。

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发现,“真金白银”的大规模促销在今年的北京市场并不常见。多数房企在“金九”期间仅推出砸金蛋、送节日礼物等活动。以某一线房企为例,9月份的促销奖品是电饭煲等生活用品。

部分有促销的楼盘,折扣力度也微乎其微。以位于石景山石门路附近的一线开发商在售楼盘为例,目前,开发商优惠力度仅为7天内完成首付享99折。

打折促销或在年底

业内专家表示,北京地区最近入市的限竞房位置相对较好,除了少数五环内项目去化有所提升,但后续随着大量郊区项目入市,预计限竞房去化难题依然非常大。

2017年以来,大部分热点城市楼市已经全面限价化,房地产市场不再有淡旺季之分。北京地区随着青龙湖等局部区域井喷数千套供应,很可能带来价格战。

针对打折时间,多位业内人士预判,今年“金九银十”遇冷,地产商在一线城市打折力度很小,促销时间可能推迟到年底出现,因为那个时候房企普遍进行财报冲刺。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2019年9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1640套,环比、同比均出现下调。北京房地产市场供应井喷,限竞房积压接近2万套。北京新建住宅市场库存相比2018年同期的5万套,增加了1.7万套。

面对如此巨大的库存,多数地产商在“金九银十”却不促销,主要和前8月销售景气有关。从前8月销售数据看,多数房企“淡季不淡”。头部房企销售增速虽然放缓,但是同比、环比增长值仍然较大。此外,除了万科在8月新增28个开发项目以外,大部分房企在下半年拿地计划都有所放缓。

某大型国有房企高管对记者表示,最近几年,受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开发商习惯把重头的货值放在下半年,这种现象是由行业开发节奏和行业规律决定的。房地产行业内,只有头部极少数房企可以做到刻意平滑供货,使得每个季度的销售额看起来比较均匀。对于大部分二、三线房企而言,整个下半年都是推货重点,并不是最看重9、10月份。

某中型房地产集团总裁对记者表示,为避开和一线房企之间产生“价格战”,不少中小型开发商会淡化“金九银十”的营销联动和策划。“‘金九银十’期间,能保证有客户需求的地方一定有我们的销售人员,但不会在价格上做妥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