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新华中学正式签约京津合作示范区 京津“双城记”图景加速落地

房天下   2019-08-29 10:36

[摘要] 2019年8月28日,由首创经中(天津)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新华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共建光年城学校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京津合作示范区首所十二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正式落地。

2019年8月28日,由首创经中(天津)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新华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共建光年城学校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京津合作示范区首所十二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正式落地。

新华中学正式签约京津合作示范区  京津“双城记”图景加速落地

天津滨海高新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朱财斌,天津滨海高新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郭磊,京津冀协同发展招商促进局局长陈巍,首创经中党委书记邵国保,新华中学名誉理事长、第九任校长张之鑫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京津双城”联动的主要引擎,教育领域的创新突破也意味着京津合作示范区的发展掀开了崭新一页。

五年内建成天津标杆学校推动京津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作为天津市直属市级重点中学,新华中学将为光年城学校提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支持,输入管理经验及权威科研成果。而光学城学校将按照“自主办学、机制创新”的原则办校,招生范围主要面向京津合作示范区生源,争取五年内建成天津市的标杆特色学校。

新华中学正式签约京津合作示范区  京津“双城记”图景加速落地

天津滨海高新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郭磊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今年年初,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特别强调了要唱好京津“双城记”,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京津合作示范区是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载地之一和京津深化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平台,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资源的引入,对于将示范区建设成为京津冀城市群中产融结合、职住平衡的节点城市意义重大,光年城学校正式落户示范区,是京津两地在教育配套领域探索共建、共享模式的重要创新,对于示范区未来吸引人才、促进就业、完善服务等方面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新华中学正式签约京津合作示范区  京津“双城记”图景加速落地

首创经中党委书记邵国保表示,作为京津合作示范区的开发建设主体,首创集团始终坚持将示范区的开发建设工作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津“双城记”的大局中去规划,目前教育、医疗、商业、社区服务等配套资源建设都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事实上,京津合作示范区不断强化城市功能,重点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在健康医疗产业方面,拟引入综合医院、体检机构、术后康复机构和高端养老等业态;在文化教育产业方面,还将吸引高等院校、国际学校和特色职业院校入驻。

教育带动产业新城建设宜居宜业土地价值凸显

据了解,位于京津合作示范区内的光年城学校占地面积89.5亩,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为光年城学校的举办者,学校设计生源规模约3660人,规划84个教学班,计划开工时间为2019年年底,初步拟定于2022年9月正式开学。

新华中学名誉理事长、第九任校长张之鑫表示,新时期,新华中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服务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强京津两市合作,在天津未来科技城京津合作示范区及周边区域打造高端基础教育,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为京津两市加强基础教育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京津合作示范区已经完成与阿里云、京东方、深兰科技、国家纳米研究院等首批14家企业的签约,如今新华中学教育资源正式落户示范区,意味着以教育为代表的配套建设也迈出了重要一步。

相关专家分析认为,京津合作示范区本身享受天津滨海新区不限购政策,优质教育资源的引入,令示范区的土地价值及房地产市场价值进一步凸显,将极大地促进示范区新城建设提速,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产生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新华中学正式签约京津合作示范区  京津“双城记”图景加速落地

资料显示,京津合作示范区用地面积38平方公里,目前11.8平方公里起步区建设已全面启动。示范区将通过10至15年的建设,力争实现总投资2500亿元,吸引常住人口31万、就业人口18万。按照示范区的总体产业规划,示范区将聚焦打造高科技产业和高端现代服务业两大产业组团,构建“3+3”产业体系。未来将依托重点项目打造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纳米新材料、医疗康养四大产业集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