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中指研究院>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大平台赋能,大悦城引领消费趋势

中指研究院2019-07-20 10:30:40

2019年7月16日,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主办,中指控股承办的“2019中国商业地产指数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2018年,大悦城运营效率提升,物业快速发展,租金收入26.03亿元,同比增长11.4%;西安大悦城、杭州大悦城、上海长风大悦城和昆明大悦城开业,开业运营项目增至13个。凭借大悦城的良好表现,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膺“2019中国商业地产标杆企业”荣誉。

当前,商业地产正面临着新的行业发展格局。一方面,在消费升级和商业变迁的背景下,需求端正在发生改变,新模式新技术迭代日益加快,商业变革不断出现。而另一方面,商办市场已经进入到存量高度竞争的时代,行业竞争愈发激烈。

在市场存量大、同质化竞争加剧和结构性问题突出的背景下,定位“18-35岁新兴中产阶级”客群的大悦城是如何依托细分客群的不同需求,通过场景生产内容,迎合个性化需求,与顾客形成情感上的联结,进而引领消费趋势的。

经营客群一直是大悦城的核心命题,面对“18-35岁城市新兴中产阶级”日益挑剔的消费需求,大悦城始终在努力为消费者营造舒适的消费体验,打造的购物场景。十多年来,大悦城产品不断迭代,已经从1.0产品时代升级到3.0产品时代。

1.0时代——2007年,百货商场根基深厚,发展态势良好,人们对潮牌和“快时尚”的概念距离还很遥远。西单大悦城凭借全新的商业思维,依靠强大的招商能力,成功地引入Zara、MUJI等国际快时尚品牌,并将影院、餐饮、娱乐与综合业态引入购物中心,率先打造一站式Lifestyle的全新生活模式。大悦城的1.0时代,是购物中心的萌芽时代。伴随着商业从传统百货向购物中心的升级,大悦城的出现引领了行业的发展,带给消费者全新购物认知。

北京西单大悦城

2.0时代——2014年,商业地产进入到快速扩张期,随着消费升级和中产生活品质的提升,购物中心同质化严重,大悦城发现购物中心将不再是单纯的消费中心,更是消费者的社交中心和体验中心。

上海静安大悦城

2.0时代,大悦城突出每个商场的主题,打造十余条主题化街区产品,为细分客群带来全然不同的环境感受和产品体验;做好体验的前提是对客群的充分研究与理解,大悦城通过长期的客群分析,不断把握细分客群的喜好和变化,从客群需求出发,打造主题化街区产品。除了主题街区常态空间的塑造,体验更来自丰富的活动、互动与感知。大悦城每年近千场的主题活动,带给消费者多元丰富的文化感知,在“场景化”和“体验感”两个维度上突围传统营销,体现着自身的文化属性。

3.0时代——越来越多的商业地产运营者认识到购物体验、场景打造的价值。IP展、形态各异的主题街区如雨后春笋,迅速疯长。大悦城意识到,只有具备内容生产的能力,才能进一步加强核心竞争力,如何满足消费升级下客户的挑剔的需求。因此,从内容整合者到内容创造者,大悦城正在转变自己的角色,打造成为一个内容平台。

杭州大悦城“马力印巷”街区

2018年8月杭州大悦城开业,标志着大悦城3.0时代的诞生。大悦城3.0时代以“平台赋能”为核心,着力打造内容平台、智慧平台和资本平台。

内容平台

IP展、形态各异的主题街区在体验化时代被迅速复制,真正优质的内容则成为稀缺资源。在此背景下,大悦城不断通过新的定制化品牌商户、新的产品业态、IP的联动合作及自制IP,将大悦城打造成为一个内容生产平台。

打造“超级IP”是内容生产平台的目标。大悦城凭借在IP资源运营、主题空间打造等方面的经验,深度介入内容的生产创作中,并在其中融入大悦城的文化特质和品牌精神。2018年12月,朝阳大悦城历时两年打造的国内自我生长主题空间——“度刻”亮相。在此空间内,引入了阅读、音乐、电影、美食、咖啡、运动、花艺、书写、绘画、设计等十余种各具特色的多业态店铺,将提倡自我提升、自我延展的多种跨界业态相融合:由著名音乐人、导演、作家高晓松发起的全新空间“晓岛”,作为全副武装的文艺青年阵地;“READWAY·上海三联书店”作为空间主体,赋予“度刻”厚重的人文气场……

朝阳大悦城“度刻”主题空间

除了通过空间赋能实现内容生产,大悦城还在塑造自己的品牌IP,连续举办六年JOY24品牌活动,年度曝光超8.5亿次。而大悦城自造的促销类IP活动“大悦疯抢节”,已成为一个结合购物、体验、互动为一体的狂欢节庆。

货品和品牌本身,也是大悦城内容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场景时代的到来,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兴趣、爱好和个人价值去买单,大悦城通过对于商户品牌的升级和改变,逐渐赋予内容化。大悦城通过强化不同的品牌感受,增强场景化消费体验,回应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消费维系人与商场的连接,只是大悦城内容平台中简单的一环,大悦城尝试用凝聚着认同与了解的内容,传递着大悦城独有的价值观,吸引与我们“志同道合”消费者,成为大悦城社群的一员。

大悦城内容平台对人-货-场赋予了新的含义,正从内容整合者转变为内容创造者和贩售者。聚焦场景,大悦城通过定制店、概念店、旗舰店,强化不同的品牌感受,增强场景化消费体验;强化空间生产力,利用主题空间和氛围打造,推动业绩提升;根植社群,则通过内容,塑造自身的价值观,形成粘性强、重归属感、情感连结的社群关系;围绕IP,深度挖掘IP价值,释放粉丝经济潜力……通过内容平台,大悦城集合孵化内容与原创内容两大功能,化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联动各品牌方跨界合作、连接并共享优质内容,逐步完成自主内容的价值变现,从而实现商户盈利能力与客群质量的双重提升。

智慧平台

零售行业进入全面智能化时代,但商业中心的前端数据采集往往与数据应用脱节。大悦城智慧平台将IT系统与大数据结合,通过实现数字化、云端化和智能化,提升购物中心客户管理、资源整合和运营管理三大能力。

2017年,大悦城自主开发了国内以客户为核心的商业智慧平台——悦·云,以大数据处理为导向,集成智能POS平台、中央结算平台、CRM3平台、营销平台、通用接口平台、数据交换平台、D客平台七大平台,适应多种商业场景,提升客户管理与运营管理能力。

基于悦·云系统,大悦城已经实现了电子印章积分,消费者店内积分,无需出示会员卡,店员直接可以用电子印章实现消费积分,简化积分录入流程,大幅提升场景体验。在客群识别方面,西单大悦城已经在出入口实现人脸识别,代替了原有的WiFi、探针等识别手段。在支付场景方面,目前已有30多家商户支持人脸支付。同时在停车支付、闸机等多个场景,将会引入这一功能,极大地延展智能消费场景。在数据安全方面,悦云系统也在积极推动数据的确权,为未来区块链技术投入奠定基础,强力保护消费者隐私。

资本平台

大悦城资本平台以资产管理、基金平台为“左右手”,打造大悦城风格的商业不动产投资生态。资本是大悦城资产流动的发动机,大悦城的资本平台,正是依托强大的运营能力将优质项目在资本市场进行溢价,实现价值增值和资产变现;通过收购存量项目进行精细化运营管理,提升资产价值,并通过基金再次变现,实现资本的闭环。

大悦城并购、改造基金为盘活大悦城地产并购市场上现有存量商业项目、实现品牌管理输出、加速战略扩张提供充足资金保障。房地产核心基金则为大悦城提供长期、稳定、低成本的发展资本。

存量时代下的高质量发展与消费升级是大悦城在发展过程中面对的两大命题。大悦城坚持品牌驱动、智能驱动和内容驱动,不断促进大悦城商业的高质量发展。大悦城3.0内容平台、智慧平台和资本平台相互协同,实现资源聚合与相互联通,促成品牌价值、客户价值与资产价值的有效升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