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市場窒礙 50屋苑六月呎價終見回軟

利嘉閣  2019-07-18 09:47

[摘要] 50屋苑六月呎价终见回软 微跌0.2%上半年累升8.65% 七月料续窄幅横行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表示,六月份因《逃犯条例》修订而出现不社会运动,令发展商及买家表现均较观望,窒碍包括二手市场在内的整体楼市表现。综合利嘉阁地产研究部数据所得,2019年六月份全港50个指标屋苑的加权平均实用呎价自

50屋苑六月呎價終見回軟 微跌0.2%

上半年累升8.65% 七月料續窄幅橫行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六月份因《逃犯條例》修訂而出現不社會運動,令發展商及買家表現均較觀望,窒礙包括二手市場在內的整體樓市表現。綜合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所得,2019年六月份全港50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實用呎價自高位回落,報15,555元,較五月的15,593元微跌0.2%,結束連升5個月的強勢,惟仍屬歷史次高水平;至於上半年累計,樓價升幅達8.65%。

回顧全港三區樓價,六月份出現全線回落,但跌幅有限。當中,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實用呎價微跌不足0.1%,報19,756元。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平均實用呎價報16,753元,按月跌0.2%。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的平均實用呎價跌幅,惟亦只跌0.4%,報13,126元。

列入觀察名單的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月樓價報跌的屋苑共有26個,佔整體比率達52%,升者則有22個,另有2個屋苑因六月「零成交」而未能作比較。當中,上月樓價實質跌幅較顯著的屋苑包括鰂魚涌南豐新村、藍田匯景花園、九龍灣德福花園及奧運站柏景灣,分別錄9.8%、7.0%、6.5%及5.9%的實質跌幅。至於錄得樓價升幅較顯著的指標屋苑包括元朗錦繡花園、荔枝角美孚新村、荃灣綠楊新村及鰂魚涌太古城,實質按月升幅分別為8.7%、8.3%、7.3%及6.0%。

50屋苑上半年交投3,518宗 環比增1.2倍

50指標屋苑交投量連跌三個月,六月份全月錄得296宗成交,按月再挫42%。在全港三區交投量之中,港島區只有46宗,較前月的99宗大減54%。九龍區按月亦跌46%,僅錄得98宗成交。而新界區買賣交投量只有152宗,按月也回落34%。當中,五月份交投量的是嘉湖山莊,共錄得39宗,按月逆市增加30%。至於總結上半年,50指標屋苑合共錄得3,518宗買賣,較去年下半年跌市的1,587宗大增1.22倍。

廖偉強指出,鑑於目前社會緊張形勢持續纏繞,除了有剛性需求的買家外,其餘均表現得較為審慎觀望,加上有不少新盤加入推售競爭行列,令二手市場更見淡靜,尤以豪宅及投資類別物業入市速度較慢。廖氏相信,本月50指標屋苑交投量料續受壓,有機會再跌一成;不過,在貨源有限及業主降價意欲不大之下,呎價料相對平穩,七月份料只維持輕微跌幅或在呈橫行走勢。

表一:50指標屋苑二手成交量價按月變化

二手市場窒礙 50屋苑六月呎價終見回軟

二手市場窒礙 50屋苑六月呎價終見回軟

二手市場窒礙 50屋苑六月呎價終見回軟

圖一:全港50指標屋苑二手成交按月走勢

二手市場窒礙 50屋苑六月呎價終見回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