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中指研究院>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科技赋能 决策未来│2019苏州土地市场投资交流分享会顺利召开

中指研究院2019-06-19 19:14:32

近期苏州楼市调控不断加码,释放楼市调控收紧信号,这对未来楼市、地市走势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们房企该如何调整在苏州投资拿地策略?面对房地产大数据科技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如何有效地提升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多维度数据运用能力和辅助决策能力,让地产大数据成为地产投拓人员更快捷推动拿地的有效工具?

▼图:投拓决策工具——中指·地主

(申请试用请见文末)

为了协助房地产企业精准把握市场需求,高效决策布局,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于 2019年6月12日在苏州圆融商业街区组织召开了以“科技赋能 决策未来”为主题的2019苏州土地市场投资交流分享会。苏州市知名房地产企业投拓部门、政府土地主管部门相关人士应邀与会。

▲会议现场

会上,中指研究院从政策导向、宏观环境、行业形势等方面对当前及苏州房地产市场形势进行总结分析,并分享了中指地主SAAS决策工具的应用场景、模块功能和操作方法,同时业内相关人士借助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未来投资策略。

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总结&趋势展望

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总经理钱慧群先生从政策导向、宏观环境、行业形势等方面对当前及苏州房地产市场形势进行总结分析。

▲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总经理钱慧群先生

土地市场:2019年以来华东区域城市宅地供应普遍不足,加上大型房企投资积极,土拍竞争激烈。苏州2019年1-5月住宅用地供求规模同比均出现下滑,推出面积同比下跌36%,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8%。今年苏州市区(不含吴江)住宅用地计划供应总量6000亩,与2018年相持平,预计下半年将加大土地供应量。

投资风险:从角度看,2018年末商品住宅中长期库存消化时间保持在合理区间,但整体库存规模已回升至高位。苏州短期供不应求,但隐性库存高达1601万方,需要21个月去化完毕;市区板块分化差异显著,远郊边缘板块和项目聚集板块去化风险相对较高;市场供应趋向高端化,市场存在供求错配风险。

住宅市场:来看,土拍热度传导,加速重点城市成交回暖,但5月市场略有降温。苏州住宅市场1-5月份销量同比上涨,吴江区成交量领跑六区。从推盘情况来看,高层住宅占据主流市场,三室刚需与四室改善房是市场主力。

政策导向:中央再次重申房住不炒,同时强调落实一城一策。苏州楼市调控再加码,“因区施策”,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方案已上报,今年房价涨幅目标5%。另苏州将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改革精神,将完善优化《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办法》及修订计分标准纳入2019年市政府立法修改的议程。

2019年展望:2019年全年经济仍存下行压力,调控力度也达史上最严,在这种背景情况下,预测市场规模将逐步调整,成交价格以稳为主,新开工、投资将保持中低速增长。东部强二线城市受低基数及供应改善影响,市场规模将低位企稳。

2019数字科技赋能地产行业升级

中指研究院土地云事业部资深产品总监徐瑞先生就中指·地主产品的数据优势、模块功能、应用场景、模型工具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指研究院土地云事业部资深产品总监徐瑞先生

数据优势:中指·地主以中指数据库为基础,数据覆盖范围优势明显,涉及2300多个城市、93万综地块、35万个住宅项目、4.7万个商办项目。另中指·地主叠加了购房者、人口、交通、商业、资源、产业等多维度数据,数据量达亿级。

应用场景:中指·地主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投资拓展人员、各地政府土地招商人员的移动工作台,在城市研判方面协助聚焦核心城市群、发现城市新机遇、优化城市布局,在地块研判方面协助获取宗地信息、锁定目标地块、地块横向对比、研判投资价值等。

模块功能:从投资决策--数据分析--报告中心三大技术路线出发,以房地产数据、人口数据、购房者数据、城市资源数据、规划数据及宏观经济数据为基础,构建完整的研究体系,基于以上要素进行叠加分析,输出可视化地图及报告成果,服务于房企集团各业务链应用场景。

中指地主SAAS决策工具地块实操演示

以近期苏地网挂[2019]3号文件公布的宗地为例,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研究部主管陈梦知先生运用中指·地主PC端详细展示了相关功能,演示了各个功能模块的作用和使用场景。结合苏地WG-2019-12号地块,演示了如何运用投资立项模块,如何运用报告中心一键生成报告,如何使用自定义功能等。

▲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研究部主管陈梦知先生主讲

▲苏州板块现状价值、增值空间、未来价值示意图

▲苏地WG-2019-12号地块投资立项全景概览示意图

▲苏地WG-2019-12号地块报告中心可研报告示意图

嘉宾互动交流

金茂、新城、旭辉、中海、龙湖、世茂等知名房企的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并就5月11日楼市调控新政之后未来苏州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投资策略、风险防范及中指·地主的具体操作细节进行了深度交流。

▲嘉宾互动交流

中指·地主可以大大减轻投拓人员的工作量,快速提高工作效率。目前中海、保利、金科、世茂、金茂、正荣、旭辉、龙湖、华润、金地商置、港中旅等房企已经开通试用中指·地主。这么高效便捷的大数据应用工具,你还在等什么呢?快快开通试用吧!想要了解更多或申请试用CREIS中指·地主工具,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中指土地云,现在更有年中大促优惠进行中!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