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依然是最好的投资方式?专家:越是现在越需要房地产支撑

光宇吐楼市2019-06-16 17:25:53

对于房地产投资最近好像说得有点多,主要是有关房地产的定位以及风险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下,在稳定房价大局下,炒房显然已经不合时宜,但是房子本身兼具自住和投资属性谁也不能抹杀。但由于过去投资属性被过度放大,从而让房地产成了金融属性,而且离实体经济渐行渐远,尽管还有很多专家号称房地产是的实体经济,可是面对房价上涨以及所酝酿的泡泡风险让大多数人都清楚,房子很多并没有应用到住上,所以根本也谈不上完全的实体经济,至于专家所说不买房就谈不上装修,更谈不上买家电等消费,也就无法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这就是他们所说的房地产论。

在房地产辉煌时期,确实其影响着上百个上下游行业,故也被称为支柱产业,其地位不可回避。但是这么多年来,房地产自身的问题,极大的吸附效应也影响了实体经济的发展,更让普通老百姓买不起房,即使买房也已经倾尽家庭几代人的心血。有人动不动就拿这个说事,说房地产的支柱地位,其实没错,过去确实都是这么过来的,然而正因为这样过来的,所以才更加深知其中的痛苦和代价。

投资投机炒房赚钱的永远无法理解刚需的苦,在他们眼里很轻松,买房就是发家致富,怎么能说买不起房或买不起要竭尽一切能力去买;买不起房的或者刚需永远也无法理解炒房者赚钱的乐趣和快感,更不能理解他们说起来那么轻松,或者说更无法理解那种为了赚钱可以不顾一切的价值观。似乎大家都有自己的道理,可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于是国家调控也要照顾到经济的发展,又要考虑到民生的关怀,需要从二者之间寻找到一个的平衡点。

所以也才有了现在的房住不炒和稳定房价大局,以及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既保证稳定,不能大涨大跌,又能让所有人都能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居住方式。必然房地产的投资方式也要发生改变,当人们的居住观有所更新后,市场自然也会大变。

现在我们正处于转型期,有一定压力,但是我们还会回到过去那种高速增长的时代吗?不了,我们已经告别高速增长阶段,正在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渡,希望通过稳健的政策来保证市场的稳步发展。

时代已经步入新时代,阶段已经走进新阶段,但是我们的思维仍然停留在旧时代,依然寄希望于房地产的支柱地位能在新时代发挥作用。动不动就说没有房地产就没有经济增长,就没有一切。正因为过去这种关系不能持续,所以必须改,而不是把过去的问题当正常来过。

这不,6月8日,著名财经评论家、央视特邀财经评论员、《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表示,房地产行业下一阶段的发展动力则来自于城镇化的进步。任何投资都不及房地产投资,房产配置在50%以上是相对较稳定的资产配置。“如果说投资建议的话,还是投资房地产。房地产是支柱产业,越是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房地产的支撑作用越明显。”

如果说单纯就投资而言,我也经常跟大家讲,似乎很难找到比买房更稳定安全的投资,其他的风险不是买房者所能想象的,现在房住不炒也不是说不能投资,而只是对炒房者严厉打击,对投资者进行了提醒,如果一旦过度依赖房地产,可能将会出问题。对于普通人而言,可能买房求个小富即安倒也靠谱,别再抱有买房即大赚的幻想。所以,无论别人如何怎么讲房地产风险,对于不炒房的人不是不能买房,把握好度,尤其是更要对自己负责。

反过来看专家水皮的话,还得看看他在什么场合说的,他是在某开发商项目推介上发出这番感慨的,可信度到底还有多少自己斟酌。虽然我承认买房并没有那么不安全,只是到底还会不会像他说的“越是此时也需要房地产支撑”有没有跟官方透露的信号有出入,需要大家去衡量。更有房产配置在50%以上还是否安全就更需要您去评估了。

我只想告诉大家,人民日报说过,不能再走房地产拉动经济的老路。经济日报也发表过文章,《不要迷信房地产对经济拉动作用》。中国经济要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发展,要破除对房地产市场拉动经济发展作用的迷信。所以,过去形势一不好房地产就会被给予厚望,成为推动房价上涨的动力,如今不再追求高速,而是注重高质,必然一些专家的幻想可能要落空。越是这个时候更要慎重,不能再走过去的老路,更不能再过多依赖房地产的支撑作用。

但一切的改变都需要一个过程,虽然现在还不一定有比房地产更好的投资渠道,但是前段时间,人民日报称,中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经济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中国正在加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一季度,新产业、新业态的带动力更强。终将对房地产的过度依赖需要慢慢消化,谁能赶上最后的红利需要更高超的投资技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8)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