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报告 > 正文

2019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0

3房网(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9-05-31 17:51

[摘要] 95家房企销售额破百亿,前100门槛提升至92.2亿元。

2019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100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19年1月1日-5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CREIS中指数据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城市或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19年5月,在“以稳为主,一城一策”政策基调指引下,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预期。2019年1-5月,房企销售业绩稳步增长,95家销售额突破百亿,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两极趋势加剧。

图:2019年1-5月房企各阵营的数量、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均值情况
2019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100

从销售额来看,房企销售额100均值达407.1亿元,规模破百亿的房企增加至95家。2019年1-5月份,房企销售额超过百亿的企业均值为423.5亿元,前十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增长16.4%,单月环比增长7.8%,头部效应日趋明显。碧桂园万科、恒大销售额超2000亿,其中碧桂园销售额高达3100亿元;保利、融创、绿地、中海三家房企销售额超1000亿位列第二阵营。500-1000亿、100-500亿、100亿以下的企业分别为14家、74家、5家,房企销售额100门槛提升至92.2亿元。随着房企竞争不断加剧,2019年1-5月,百强房企各梯队的销售额门槛持续提升,百强企业超级阵营形成,千亿阵营大幅扩容。

从销售面积来看,房企销售面积100均值达295.5万㎡。2019年1-5月份,碧桂园、恒大、万科销售面积稳居前三,保利、融创、绿地分列其后。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中西部、长三角区域房企表现突出,通过城市深耕,把握市场需求,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实现了销售规模的稳步增长。

2019年1-5月,房企销售业绩再上台阶,但整体趋于稳健。随着行业发展战略逐渐转变,房企从规模高速扩张到规模与质量并重,在规模逐步扩大的同时实现运营效率的有效提升。房企之间的规模竞争仍将持续,其在规模扩张的同时,更应关注企业现金流的稳定性,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 融资规模持续增长,融资成本高位运行

图:2019年1-5月房企融资结构情况
2019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100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整理

房企融资规模稳步增长,融资成本保持高位。1-5月份,房企融资规模超9500亿元;其中信用债占比29.3%,是房企首要选择的融资工具;海外债占比为23.1%,票面利率均值为8.91%,融资成本进一步提高;超短期融资券5个月内融资总额超600亿元,主要用于偿还债务利息。值得一提的是,房企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前五月通过资产证券化获取超1000亿元的资金,占全部融资规模的10.4%,有效补充房企的资金来源;另一方面加强发挥证券市场的融资优势,如新城控股通过定向增发融资38亿元。

➤ 未来发展应注重规模与杠杆的平衡,提高盈利质量

进入5月份以来,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准确性要求越来越严格,多家房地产企业收到交易所的年报审查问询函。综合来看,交易所主要关注企业的杠杆和偿债能力、盈利的真实情况以及关联交易等,对行业的稳定与防风险监管更加精准。在此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在未来的经营过程中更应合规运作,一方面注重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通过提高运营效率、增强内部管控等方式来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的运营能力,保持管理的规范、健康;另一方面,在规模稳步扩张的同时应加强销售回款,有效控制资产负债水平,从而实现公司平稳发展。

2019年房地产市场以“稳”为主,在市场监管力度不断加强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应优化运营能力,在保证企业稳步扩张的同时降低杠杆率,综合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