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女性买房比例猛增6大现实原因,无房不嫁过去了,李嘉诚霸气回应

光宇吐楼市 2019-05-20 20:12:19

今天本来是个浪漫的日子,但是浪漫激情过后却要面对第二天的残酷现实,所以还是要回到现实中来。买房就是一个最现实的话题之一,比如曾经的男方主动买房,到后来的买不起房,再到后来的女方强迫要求对方买房,后来又涉及到婚前男方买房与女方无关的新婚姻法,再到后来女性觉醒买房劲头猛增,这一切的一切都跟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息息相关。

“比起找男朋友,房子对一个现代女性来说,更重要。”环球网报道中采访一位女孩时如是说。听了这样的话可能很多人支持,也有很多人反对,这就是当今社会的多元化,你已经没有一个统一的衡量标准判断这种观点和行为对与错,这就是现实。是社会进步了?好像是,因为似乎女性越来越独立了。女人不需要男人了?房子变得更重要了?是不是进步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有这样一项报告,随着女性独立意识的崛起,女孩买房的声势越来越浩大。

近日,某房产机构发布《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女性购房者比例达到46.7%,几乎逼平男性购房者。其中,30岁以上单身大龄女青年购房者逐年增加。在已购房女性中,有45.2%接受了父母资助,有29%的女性完全能凭一己之力买房。

从该调查不难看出,当下女性独立意识越来越强,不再单纯依赖男方买房的观念越来越强,这跟现实有很大关系。我认为应该有以下几点:

1、男女平等意识增强,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男性能做到的女性也要做到,在这样的认识下,女性买房者越来越多。

2、高房价背景下,男性买房压力剧增,单纯指望男方也不现实,女性也开始有意识去承担买房的压力,这种共同奋斗的大有人在。

3、新婚姻法规定,夫妻一方婚前以个人财产购买房屋,并按揭贷款,产权登记在自己名下的,该房屋仍为其个人财产,按揭贷款为其个人债务。这让女方少了很多安全感,既然婚前财产属于个人,那么女孩自然也干脆自己买房了。所以,我也借此机会向咨询的朋友回答一下,“婚前男方贷款买房,也是男方名字,婚后女方也一起承担还贷,将来房子属于共同财产吗?”婚前买房,婚后共同还贷的,离婚时双方协商处理,实在协商不成的,归婚前购房人所有。但是婚后共同还贷及对应的增值作为共同财产,由双方分配。这也让女性在新时代买房的问题上变得更加谨慎。

4、还有不排除一种可能,我不知道调查是怎么算的,但一定有不少的男孩迫于压力也好,还是自愿也罢,写女方名字的也不在少数,这样一定程度上也拉高了女性买房置业的水平。

5、快节奏的社会,人们的观念在改变,对婚姻的态度也在改变,以前还懂得修修补补,现在人们也没时间去磨合,更不愿意凑合,能在一起就在一起,不能在一起就趁早散伙。所以,当下婚姻也变得异常脆弱,不安定感始终萦绕在心,女性与其把自己的一生寄托到男人身上,还不如一套房子更实在。

6、婚前买房也是一种不错的资产保值方式,现在人尽皆知,虽然房地产不像过去那么大涨了,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但是保值增值的认识还是有的,似乎也没有什么比买房更适合投资,尤其是一些大龄单身女性对房子的认可和依赖性更高,不仅是精神安慰,更能带来物质安慰。

“凭什么结婚男方买房,女方陪车陪装修?我也要买房啊!”有报道称女孩在与男友谈婚论嫁之前,就曾跟对方明确,自己会出一部分首付钱,房产证要写双方的名字。这样想法的人也越来越多。

我觉得这不见得是坏事,人们的观念从男女不平等走出来了,女性独立意识也增强了,男女共同承担买房压力更能增强一起奋斗的成就感,更教会了人们不要轻易把自己寄托到别人身上。男女平等,相互信任,而不是过多依赖,否则失望也会很大。

此前有一项更好的调查消息,近9成女性愿意与男方共同承担买房。这是社会在进步,如果还有过去那种7成女性无房不嫁的观念真的要改改了,否则可能真的嫁不出去,因为适龄的男青年也不一定买得起房。去年李嘉诚这样回应,“不能把买房看得太重要,如果女孩子说没有房就不结婚,那如果是我我就会说,不如趁年轻你再找一个吧。不可能很年轻就要买房。”

李嘉诚敢这么霸气,你有这个底气吗?好在现在的女性买房比例在增加,观念在更新,意识在增强,男女平等的意识也将推动着时代发展,社会进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12)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