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绿城服务:创新赋能 提升物业品质 打造幸福生活服务商

3房网(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9-05-06 10:53

[摘要] 资本化、互联化取得优异成绩后,绿城服务坚信回归本源,了解业主需求,并提供与之需求相匹配的服务,为业主创造幸福,才是企业持续发展之道。绿城服务也坚持做“幸福生活服务商”的战略愿景,通过服务不断提升业主的品质获得感,并逐渐由应用型企业向平台型企业转变,为更多业主提供家人般的服务。

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服务”)自1998年成立至今,已成长为一家以物业服务为根基,以服务平台为介质,以智慧科技为手段的大型综合服务企业;秉承着“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核心价值观,绿城服务用真心提供服务,以服务彰显品质,用品质铸就品牌,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得到行业内外高度认可。

营收维持30%增速,兼顾发展规模与物业品质

控制30%增速,兼顾企业发展速度与服务品质。2018年,绿城服务营业收入达到67.1亿元,同比增长30.5%。2014年-2018年营业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32.0%,在同行攻城略地增加规模的同时,绿城服务有意将发展速度控制在30%左右。这一规模增速是绿城服务为保障公司整体的服务品质,所设定的物业服务发展速度在30%左右,兼顾企业发展速度与服务品质。

2014年-2018年绿城服务营业收入情况(单位:亿元)
绿城服务:创新赋能 提升物业品质 打造幸福生活服务商
数据来源:绿城服务年报,中指研究院整理

绿城服务营业收入的构成来源于三部分:物业服务、咨询服务和园区服务。2018年,绿城服务的物业服务收入44.6亿元,咨询服务收入9.4亿元,园区服务收入13.1亿元。物业服务收入依然是绿城服务收入和利润的来源,同比增长25.3%,但物业服务收入占比近年来持续下降,2018年已降至66.5%;园区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5.5%,占比持续提升至19.5%,成为公司三驾马车中增长最快的服务。

在管面积1.7亿平方米,4年复合增长率达26.8%

2018年,绿城服务在管项目1236个,较2017年增加201个,覆盖2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137个城市;在管面积1.7亿平方米,较2017年增长23.7%。2014年-2018年,绿城服务的在管规模持续、高速增长,复合增长率达到26.8%。新项目的增长带来内生性增长动力,这也是物业服务收入及利润持续增加的主要来源。

图:绿城服务2014-2018年在管项目数量和在管面积情况
绿城服务:创新赋能 提升物业品质 打造幸福生活服务商
数据来源:绿城服务年报,中指研究院整理

升级智慧园区服务,提升物业满意度,合作突破物业围墙

丰富园区服务内容,合作突破物业围墙,积极提升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水平。继2017年推出“幸福粮仓”后,绿城服务再度推出“幸福果园”和“幸福菜园”,全区内标准化产品序列不断丰富,并与千丁等第三方平台合作,客户基础突破物业围墙;同时构建“绿闪电”配送体系,为“绿橙”零售及其他园区服务完善供应链,打造新零售生态系统。同时,重点聚焦早幼教育高端市场,引入专业化教育人才、课程体系与核心设备,打造“育华奇妙园”,创建高端早幼教服务品牌,通过自营与合作已陆续运营30个教学点,12个教学点待开放。

绿城服务:创新赋能 提升物业品质 打造幸福生活服务商

绿城服务通过审视内外部环境变化,不断升级智慧园区服务体系,让园区服务拥抱前沿科技。2018年,在国家标准委统筹下,绿城服务主编的《中国智慧社区建设标准体系研究》正式出版,为正在进行的智慧社区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基础参考。这也把绿城服务品牌推向行业标准层面,让绿城服务品牌影响力在业内愈发扩散。

绿城服务智慧园区服务平台
绿城服务:创新赋能 提升物业品质 打造幸福生活服务商

咨询服务以进促稳,突破业务新模式

咨询服务战略转型,设计产业园区的服务模式,突破业务新模式。绿城服务将传统的案场服务升级为美好生活体验服务,利用文化及科技等手段,提升客户在销售案场的服务体验与感知,带动收入和利润的增长。管理咨询方面,绿城服务持续推动绿联盟服务。结合企业在智慧园区建设领域的成果,为合作的开发商、物业服务企业输出一体化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在开拓传统服务市场的同时,绿城服务突破业务新模式,依据服务写字楼及城市公建沉淀下的服务优势与技术能力,设计产业园区的服务模式。如产业服务已覆盖杭州海创园,智慧园区建设,招商运营以及物业服务相互映射,提升了资产配置的效率与价值。

结语

资本化、互联化取得优异成绩后,绿城服务坚信回归本源,了解业主需求,并提供与之需求相匹配的服务,为业主创造幸福,才是企业持续发展之道。绿城服务也坚持做“幸福生活服务商”的战略愿景,通过服务不断提升业主的品质获得感,并逐渐由应用型企业向平台型企业转变,为更多业主提供家人般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