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澳洲房产物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揭开墨尔本CBD中的秘密

澳洲房产物业2019-04-28 10:57:31

原创作者: 持牌资深投资顾问经理: Annie 李   微信公众号:澳洲房产物业投资

近日里关于地产界的一则号外:澳洲首富、地产大亨,美利通(Meriton)的老板要进军墨尔本CBD的酒店公寓项目了!

 美利通(Meriton)起始于是新州(悉尼)是公寓届的大佬,他们的项目分布于悉尼、黄金海岸、布里斯班,总计18家酒店和4644套自助式套房。


 理由


根据Colliers International (高力国际)专家团队给出的墨尔本商务区住宅报告显示:

Colliers

International

墨尔本市中心人口持续快速增长

不断降低的空置率与不断上涨的租金就是有力的证明。自2013至2017年,每年都有10,300人口安家于墨尔本。与2000年每年增长4,500人相比,该人口增长速率加快超过两倍之多。墨尔本也是全澳人口增长率排名的城市,墨尔本独特的生活方式、教育与文化资源将继续推进人口增长。

建成公寓项目供不应求

自2017年中以来,新公寓项目的开盘量已大幅度缩减,平均每年只有650套公寓,与之相比,2014至2017年每年却有2,300套公寓在市场发售。已获批开发用地的日渐稀缺,尤其是可供开发地标性新住宅项目的用地的减少,将进一步加剧墨尔本中央商务区公寓未来供应量锐减的局面。

2023年之后将呈现截然不同的局面与发展趋势:

• 由于开发用地的减少,未来公寓供应量将急剧下降;

• 由于新规划政策的出台,2540套公寓被撤回改为商用。

供应量缩减对市场的影响

随着2018年完工项目的减少而显现出的空置率下降与租金的上涨。墨尔本内环的空置率已由一年前的2.1%将至1.4%(2019年2月),原因是新公寓以极快的速度被租赁市场吸收。以致中央商务区一房公寓的年租金可达6%。

 小结

未来发展墨尔本中央商务区

  • 公寓严重供不应求

  • 墨尔本市中心租金将继续强势增长

  • 更多星级品牌酒店的进驻提升形象

  • 长期资本增长的可持续性与潜力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美利通(Meriton)的老板要进军墨尔本CBD的酒店公寓项目了!

选择



新政规定出台,不仅限制了审批项目的高度不得超过34层之外,最重点的是:墨尔本商务区日后不会再有任何住宅项目获得批准,也就是说从2023年最后一批公寓住宅项目完工后,墨尔本CBD将不会再有新的住宅供应了!所以赶上这趟末班车对于投资者而言变得尤为重要了。尤其是在领略了悉尼商务区目前的价格之后,对于墨尔本来讲更是一剂强有力的强心针。

墨尔本CBD众多的项目中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以下这张图

在这里力荐两个项目和原因是:

  1.  WSP (利兹-卡尔顿住宅项目)

  2. Aspire (墨尔本最后一个高层住宅项目)


 WSP的项目优势:

A. 单价低: 开发商远东集团在早期就拿下了整个项目的土地所有权,所以也富有了WSP这个项目极具竞争力的单位价格。同样的价格在当下只能拿到面积不到一半的土地了。

B. 优异的地理位置: WSP地处墨尔本商务区的西侧,位于的交通枢纽南十字星火车站的对面马路。

C. 中心地段之地标建筑:由于墨尔本现有市中心趋于饱和,因此政府要将商务圈的重心向市中心西侧转移,又由于WSP和享誉盛名的世界殿堂级品牌酒店Ritz-Carton合作,使得WSP成为日后新中心地段的地标性建筑。

➡➡ 总结: “利兹-卡尔顿的品牌+市中心地标”,仅两项就已经足以完胜其它了,更何况均价还便宜,所以WSP一定是。

 Aspire的项目优势:

A. 最后的住宅项目: Aspire将成为墨尔本商务圈内最后获批的一批住宅项目,以后的CBD大楼只能是商用或酒店。

B. 优异的地理位置: 于WSP相隔仅仅100米的King Street(国王街),位于墨尔本的交通枢纽南十字星火车站的对面马路, 北面是Flagstaff(旗杆公园)。

C. 中心地段的稀缺建筑: Aspire不仅仅可以享受的WSP明星效应带来的宏利,63层的层高其本身也将成为墨尔本的最后一栋高层住宅建筑,稀缺性不言而喻了。

D. 众多的优惠政策(详情请细聊)

➡➡ 总结:无论是WSP还是Aspire,我个人认为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两个在CBD的项目,至于怎样选择还是要因人而异,欢迎咨询。

毋庸置疑墨尔本将会是未来几年澳洲竞争和发展力的城市!机遇的把握非常重要,相信美利通的老板现在一定是非常的后悔没有早一点涉足墨尔本市中心的住宅公寓市场,因此在他有生之年万万不能再错过酒店公寓的市场了。很多经常往返于墨尔本和其他城市的同仁一定有和我一样的感受,墨尔本市中心的酒店公寓是如何的火爆。

如果想了解更多有关澳洲房产方面的信息, 

欢迎与我取得联系。

微信: annie-c2

微信公众号: 澳洲房产物业投资

个人网站:http://ausproperty.strikingly.com/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