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居家养老?机构养老?还是旅居养老?5.16-5.19北京房展会为你甄选

房展会   2019-04-28 10:55

[摘要] 最近,热门综艺《我们的师父》中,四位徒弟跟随师父牛犇同吃同住三天两晚。牛犇被曝光住老年公寓,登上热搜。

最近,热门综艺《我们的师父》中,四位徒弟跟随师父牛犇同吃同住三天两晚。牛犇被曝光住老年公寓,登上热搜。

节目中,牛犇老师讲述了自己为什么要住养老院,其实牛犇老师自己家有大房子,但是就喜欢住老年公寓,因为可以跟很多的老年人在一起,这样的话也会热闹许多,对于老人来说需要的并不是物质上的生活,最主要的是陪伴,他们这个年纪就跟小孩子一样,需要别人哄着,陪着,也希望大家有时间多陪陪老人。

陪伴

当下,在居民收入提高、家庭结构改变、生活品质提升等内在驱动下,很大一部分中老年人养老意识开始转变,除了居家养老,品质机构养老、旅居养老成为大批活力老人的又一选择。

 

一、机构养老

牛犇老师对比了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的区别,我们也从节目中发现,其实很多人对入住养老院还是有一定的成见,认为住养老院是被抛弃的表现,但牛犇老师说了入住养老院的理由以后,大家还都很信服。

毕竟相对居家养老服务,高品质的机构养老服务,更能够满足老年人的各种需求,包括生活、餐饮、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社交等各种需求,而居家养老,或者光保姆就够操心的了。用牛犇的话说:其实家里房子挺大,但是他觉得住在老年公寓更舒心。这比家里小,也足够他一个人住,而且这里服务很周全,是在家请保姆也替代不了的服务。牛犇表示,“这里住着很多同龄老人,大家也有伴,可以经常串门,还一起出去旅游,一起搞搞文艺活动。”

 

  1. 旅居养老
        近两年发展起来的旅居养老模式,是结合了“候鸟式养老”、“度假式养老”、“旅游地产”、“分权分时度假”等几种形式产生的一种旅居养老模式。
    这种养老方式,根据老人购买不同的旅居产品套餐,来实现老人在不同的季节到不同的旅居目的地进行短期“居住+旅游+疗养”的目的,这种形式主要针对经济基础较好且身条条件也比较良好的活力老人。
    尤其像云南、贵州、四川、广西等地各城市房价并不高昂,相对于部分高额费用的老年公寓,旅居养老到成为了实惠的选择。
    选择一所四季如春的城市,抛下大城市的沙丁鱼般的生活,全身心的放松,在岁月中悠闲漫步,旅居养老,是一种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养老方式。不仅体验城市慢节奏的生活,还可以以新的视角来感受生活,让老人忘记年龄的约束,重新获得年轻时的快乐。
    将于5月16-1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2019中国康养文旅产业博览会暨第七十届北京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博览会”),聚合大健康产业、老龄产业、房地产行业等多方资源,以大型综合性博览会为平台,致力实现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本届博览会云集了云南昆明、大理、曲靖、德宏、红河、普洱、保山、楚雄、文山、西双版纳,贵州贵阳、遵义、余庆,四川攀枝花,广西北海、桂林,河北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等省市地区,集中展示等优质地产项目,为北京市民提供都市休闲、避暑避寒、旅居养老等优质地产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首次作为本届博览会的指导单位,邀请到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理事单位及合作单位亮相博览会,聚合生命湖健康集团、心脑健康医生集团、北京四海华辰-全生命周期营养服务提供商等机构首次亮相。
    与此同时,北京博览会组委会并与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居家养老专业委员会16家成员单位(爱侬、畅易达、诚和敬养老驿站、福祉之家、浩大健桥、互感信息、乐老汇、明夷红心、青城养老、幸福里、拓新盛达、惠佳丰、建投享老50+、护士、颐佳)和旅游专业委员会3家旅游企业(第五季生态园、国瑞旅居、雅达旅游、中远国旅)参展。
    为满足老年人在环境优美、服务完善城市的养老居住需求,届时还将在展会现场发布养老数据报告、发放养老地图等多类别及服务供广大市民体验购买。
    ——凭本版新闻免费换取本届展会门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