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物业百强企业之保利物业:致力城市人文和美好生活 打造品质物业服务

3房网(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9-04-11 13:33

[摘要] 在坚守物业本源的服务基础上,保利物业围绕“物”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了“全介通”与“大客服”两个核心服务产品系列。围绕住宅项目,保利物业倾力打造了“亲情和院”这一服务品牌,并针对高端住宅客户,进一步提出了“东方礼遇”高端服务子品牌。

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在广州成立,管理项目涵盖普通住宅、高端住宅、写字楼、政府办公楼、商业综合体、旅游综合体、购物中心、酒店公寓、学校等多种业态。服务内容包括物业服务、物业项目前期咨询服务、物业项目交付后评估分析服务以及会所经营、资产管理、专业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服务、家政服务、社区健康管理、居家适老改造服务、社区教育、社区智慧平台建设与运维等。

市场拓展增速提效,彰显物业百强企业实力

2018年,保利物业快速推进市场化战略,持续优化外拓方式,同时,积极调整市场拓展思路,聚焦学校、政府等收费率和利润率较高业态,依托项目全委、股权合作、收购并购等多种方式获取市场份额。2018年6月,保利物业分别与天创物业和天凝镇政府达成战略合作,首单并购类拓展成功落地,开启“政府+企业”共建共治的新模式。

物业百强企业之保利物业:致力城市人文和美好生活 打造品质物业服务

2018年,保利物业拿下144个项目,覆盖28省和151个市县,市场拓展目标值完成率达124%,业态涵盖住宅、银行、公园、养老综合体、特色小镇等。目前,保利物业已经形成了以北京、上海、广州、重庆为中心,覆盖100多个大中城市。

品牌再升级,开创人文社区彰显价值生活

在为业主打造幸福生活的道路上,保利物业一直不曾停下脚步。2010年,保利物业领行业之先,提出了“亲情和院”的服务特色,用物的美好状态、人的亲情服务,为业主打造人情味的物业服务,也是保利物业服务多年的人文沉淀。

立足于央企背景、多元服务、人文基因、业态全面、行业后发等五大优势,以人文关怀为初心,保利物业在2018年进行企业升位,从“特色亲情服务”的提供者,转变为“中国人文社区价值生活服务商”,提出“人文社区 价值生活”的全新品牌理念,以5+1+N的生活服务体系为业主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从社区场景到社会空间,从家庭生活到公共生活,从城市运营到乡村治理,不断扩展物业管理与服务的内涵与外延,全方位践行“人文保利,服务中国”的战略,致力成为万家灯火背后的国家力量。

细化服务产品系列,打造品质物业服务

在坚守物业本源的服务基础上,保利物业围绕“物”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了“全介通”与“大客服”两个核心服务产品系列。围绕住宅项目,保利物业倾力打造了“亲情和院”这一服务品牌,并针对高端住宅客户,进一步提出了“东方礼遇”高端服务子品牌,以此形成差异化服务模式。与此同时,保利物业还针对非居客户,搭建起了“保利和创服务体系”,为资产拥有者与商业客户提供资产增值、资源共享和专属服务一体化的创新商业服务模式。随着互联网+的逐渐普及深入,保利物业紧随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自主开发了芯智慧社区云平台,发挥平台软件研发及智能硬件集成开发优势,专注社区移动化、互联互通业务,面向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一流的一体化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努力实现“客户满意”和“降本增效”的双重目标。

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社区增值服务

保利物业在深耕基础服务的同时,全面拓展延伸服务、构建了5+1+N的生活服务体系,覆盖家庭、房屋、汽车、公共空间、商务、和乐教育等特色服务。

熊猫仓:作为社区消费平台,熊猫仓推出专供、团购、医疗、教育、娱乐、旅游等各种专项服务,将个性化的增值服务送入社区,提升社区生活品质。

和悦会:保利和悦会以“物业+养老”为特色,依托保利物业强大的团队基础、资源基础以及物业与社区业主之间的天然信任度,推行物业与养老协同作业模式,由物业团队承担一部分非专业服务,养老团队承担专业服务,相互协同,延伸切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和乐教育:和乐教育是以青少年儿童艺术培养与启蒙为主营业务,致力于为0-12岁儿童提供一站式的综合素质教育平台。

创新公共服务管理模式,打造公共服务IP

基于二十多年传统物业服务经验的积累,保利物业依托智慧乡村、智慧生活、智慧评估等信息化智慧平台,开辟出公共服务板块。从传统物业管理行业困境中,将拓展眼光瞄准与国家宏观战略响应的业态与区域进行多元业态布局。

从2016年起,保利物业成功入驻浙江西塘古镇,从此开启了公共服务领域的全新探索。在保利物业的助力下,古镇焕发新颜,成功荣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物业百强企业之保利物业:致力城市人文和美好生活 打造品质物业服务

保利物业也成为了提供乡镇公共治理的物业管理企业,打开了我国乡镇社会公共治理服务的新篇章。保利物业从西塘古镇景区的综合服务体系建立,到天凝镇全域化社会治理服务的升级,构建了镇域公共服务的“天凝经验”。在具体服务实践过程中,保利物业更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为指导思想,与政府共同探索并形成“政府主导,保利供给”的城镇公共服务新模式。

未来,保利物业要自成星系,实现客户规模的量变和客户流量的质变。在量变方面,保利物业打造多地方、多城市、多场景、多业态、多企业、多平台,通过塑造物业管理领域的新保利,资产管理领域的新保利,公共服务的新保利,最终形成3-4个亿级营收专业板块,2-3个过亿级面积的服务业态。客户流量的质变方面,围绕软文、专注服务,构建温暖回家服务IP,镇兴中国服务IP,万家灯火社区文化活动I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