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保利发展:聚焦核心区域 战略升级助力高发展

3房网(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9-04-08 11:59

[摘要]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最早从事不动产投资开发的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以扎实的不动产投资、开发、运营、资本运作能力为基础,提供基于行业生态系统的综合服务。

2019年3月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北京举办“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六年,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研究的权威性得到了各界的普遍认同。

研究组从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感等七个方面全面、客观地评价企业的综合实力,引导企业不断优化发展模式,推动行业健康、良性运行。保利发展凭借持续的稳健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蝉联“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10”、“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规模性10”、“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盈利性10”、“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稳健性10”、“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10”、“2018-2019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等多项殊荣。

保利发展:聚焦核心区域 战略升级助力高发展

保利发展:聚焦核心区域 战略升级助力高发展

保利发展:聚焦核心区域 战略升级助力高发展

保利发展:聚焦核心区域 战略升级助力高发展

保利发展:聚焦核心区域 战略升级助力高发展

保利发展:聚焦核心区域 战略升级助力高发展

保利发展:聚焦核心区域 战略升级助力高发展

保利发展:聚焦核心区域 战略升级助力高发展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利发展”)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从事不动产投资开发的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以扎实的不动产投资、开发、运营、资本运作能力为基础,提供基于行业生态系统的综合服务,同时,坚持化战略布局,以一、二线城市为核心,向城市群、城市带纵深发展,清晰的战略方向助力公司充分把握城镇化水平快速提升带来的发展机遇,经营规模与盈利水平节节攀升,带动企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

一直以来,保利发展坚守央企行业排头兵站位,坚守央企责任与担当,秉承奋发向上、团结协作、乐于奉献、规范诚信、纪律严明的企业精神,立志成为家国建设的先锋队、美好生活的同行者、行业新生态的开拓者。

业绩:规模快速增长,销售额破4000亿

2018年,保利发展积极应对宏观调控与行业环境变化,在坚定主业发展方向的基础上,根据当前市场分化、调控分化的趋势特点,不断微调战略方向,灵活修正经营策略,整合上下游资源优势,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保利发展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048.17亿元,同比增长30.91%;实现签约面积2766.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36%。

图:保利发展2014-2018年销售业绩情况
保利发展:聚焦核心区域 战略升级助力高发展

布局:聚焦核心区域,优质土储助力高增长

优质充足的土地储备是保利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的基础。保利发展始终坚持化战略布局,并聚焦一二线城市和核心城市群。2018年上半年,保利发展新拓展国内项目69个,新增容积率面积1510万平方米,总成本1072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拓展金额及面积占比分别为68%和50%,三四线城市则主要聚焦于珠三角、长三角等核心城市群周边。在拿地方式上,保利发展高度重视市场化并购,将其视作获取土地的重要方式之一,2018年上半年,公司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获取项目45个,占新拓展项目总数的64%。

截至2018年6月30日,保利发展形成了以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城市群为核心,以中部、成渝、海峡西岸等区域多点开花的城市群布局,在99个城市拥有8950万平方米待开发土地资源。其中一二线城市5425万平方米,占比约61%;珠三角和长三角两大核心城市群4124万平方米,占比约46%,与市场趋势相匹配,优质的土储资源将助力企业持续快速发展。

图:保利发展布局分布图
保利发展:聚焦核心区域 战略升级助力高发展

盈利:财务稳健,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随着销售业绩的稳步提升,保利发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受项目结转规模提升、结转项目权益比例下降等影响,公司房地产业务结转利润水平持续改善。2018年,保利发展实现营业总收入1936.27亿元,同比增长32.3%;营业利润及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38.41%和38.2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8.02亿元,同比增长20.3%。

图:保利发展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变化情况
保利发展:聚焦核心区域 战略升级助力高发展

业务:多元业务齐发展,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 

2018年,公司完成更名,由保利地产升位为保利发展,在更高的战略定位上,保利发展将十三五战略规划的“一主两翼”内涵升级为“不动产投资开发为主,综合服务与不动产金融为翼”,赋予其更具时代意义的新内涵,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进一步加快多元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综合服务方面,以产业链与资产经营为基础,提供美好生活服务。不动产生态的发展有两条主线,一是产业链的价值挖掘,二是多业态的资产经营。保利发展在这两条线都具备了较好的积累,尤其是建筑、物业、代理、商业四个板块,目前已经形成百亿量级。

在不动产金融方面,以产业金融服务为基础,实施产业资本运作。保利发展较早就开始以产融结合为经营理念,重视资本对产业的赋能,是国内设立不动产私募基金的公司之一,拥有中国规模的不动产基金管理机构,在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创新型产业孵化与资本运作上,具备先发优势与实战能力。通过资本与产业的对接,保利发展将对标国际知名投资机构,致力于打造产融结合的新型行业生态。

肩负央企使命,坚定履行社会责任

广东省保利地产和谐文化基金会(简称“和基金”)是保利发展的一个重要项目与品牌。从 “一对一帮扶”、“保利希望小学”十年捐资助学行动,助力青少年梦想起飞;到“筑巢计划”“梦想书屋”为超过20000名儿童少年改善生存及学习环境;再以“成长基地计划”覆盖重点大学院校,帮助学子实习就业;启动近30个“梦想艺术课堂”项目,解决贫困地区艺术教育资源匮乏问题等等,和基金的公益步伐不曾停歇,“一处小善一份大爱”的公益理念代代相传。

此外,作为央企,保利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强化领导、发挥优势、结合实际,派出多批扶贫干部,精准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结合自身的主业优势走出了一条保利特色的扶贫之路。

对口山西省五台县进行精准扶贫,是保利扶贫的典型样本。中国保利集团依托保利发展下属物业公司、保利(横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山西德奥电梯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协议,共同组建山西保利德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与五台县签订“保利星火”教育就业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保利发展下属物业公司,定向招收五台县贫困毕业生,进行职业教育培训,培养物业服务、安保安防、水电维修、护理看护等人才,结业后择优进入保利物业系统就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同时,借助保利发展在公益、慈善方面运作了数年的“和基金”,对五台县龙泉学校和五台中学进行教育帮扶,完成学校艺术教育场地改造,添置教学设施。除五台县外,企业还帮扶了山西省河曲县、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云南鲁甸县、巧家县等众多贫困县,此外,根据广东省对口帮扶的要求,在西藏林芝投巨资兴建酒店,带动当地旅游,帮助当地传承保护藏族文化。众多举措背后,反映了侧重文化、产业与教育扶贫的保利扶贫特色。

结语

保利发展品牌战略全新升级,并坚持城市群深耕战略,瞄准收购兼并机遇,在稳健的基础上继续提速发展,综合实力持续提升。

未来,保利发展将秉持“和者筑善”的品牌理念,致力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以不动产投资、开发、运营、资本运作为基础,提供基于行业生态系统的综合服务,与客户美好生活同行。而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保利发展也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