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报告 > 正文

2019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0

3房网(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9-03-31 17:37

[摘要] 2019年“两会”已落下帷幕,中央保持房地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2019年第一季度,房企销售业绩保持稳健增长,58家销售额突破百亿,房地产市场格局分化日益加剧。

2019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100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19年1月1日-3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CREIS中指数据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城市或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19年“两会”已落下帷幕,中央保持房地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2019年季度,房企销售业绩保持稳健增长,58家销售额突破百亿,房地产市场格局分化日益加剧。

图:2019年1-3月房企各阵营的数量、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均值情况

2019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100

从销售额来看,房企销售额100均值达215.7亿元,规模破百亿的房企增加至58家。2019年1-3月份,房企销售额超过百亿的企业均值为322.9亿元,其中龙头房企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四家房企一季度销售额均超1000亿,均值达1357.5亿元,其中碧桂园销售额高达1700亿元;融创、绿地、中海销售额超500亿元位列第二阵营。500-1000亿、100-500亿、50-100亿、50亿以下的企业分别为3家、51家、41家、1家,房企销售额100门槛提升至49.8亿元。随着房企竞争不断加剧,2019年季度百强房企各梯队的销售额门槛提升显著。预计未来随着各梯队门槛的不断提升,房企分化格局将会持续加剧。

从销售面积来看,房企销售面积100均值达159.3万㎡。2019年1-3月份,碧桂园、恒大、万科销售面积稳居前三,保利、绿地、融创分列其后。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中西部、长三角区域房企,顺应市场发展形势,坚持深耕热点区域及核心城市,把握主流城市市场需求,销售规模稳步增长。

2019年季度,房企销售业绩整体趋稳。随着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和市场竞争白热化,房企日趋成熟、稳健,在追求规模适度扩张的同时,更加注重企业运营,切实提升自身经营硬实力。在行业总体行“稳”的基调下,房企积极改进业务、高效整合资源,促进行业的持续健康成长。

➤ 规模:销售目标增长20%左右,未来发展“稳扩张”

表:部分房企2019年销售目标

2019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100

数据来源:企业公布,中指研究院整理

房企发布全年销售目标,同比增长率在20%左右,稳扩张为主。进入3月份,房企在密集公布业绩的同时,也对外公布了2019年的发展目标,其销售目标增长率均值为20.2%,整体来看企业的销售目标与前两年销售增幅相比较为谨慎。如龙湖定调2019年销售目标仅增长10%;旭辉2019年目标是1900亿,较2018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5%,与前两年96%、46%的销售增幅比较来看,企业将更加关注稳健发展。

2019年一季度,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18.5%。从一季度房地产企业的销售业绩来看,受春节以及推盘节奏的影响,大部分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在20%以下,在25家公布的房企中仅有8家企业完成率超过了20%,企业保持相对平稳发展。

➤ 运营:优化资产结构,注重效益与规模并重

表:部分房企2019年的发展动向

2019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100

数据来源:企业公布,中指研究院整理

房企注重平衡发展,通过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资产结构,注重效益提升盈利能力。在调控持续的背景下,2019年房企除了关注规模发展的同时,一方面通过降低负债比例以及融资成本积极优化财务结构,另一方面注重盈利水平的稳定提升,规模与效益兼顾。如中海地产业绩会上颜建国表示:追求税后净利润持续稳健的增长是中海始终追求的目标,同时企业也会注重量价的平衡,为了净利润的持续稳定增长将会扩大规模增长,追求有质量的发展;融信集团欧宗洪在业绩会上也表示,融信降杠杆的决心很大,一是将短债规模控制在80亿左右,改善流动资金的结构,二是将净负债率降低到70-90%,争取三年内降低到行业的较好水平,保障企业未来的安全发展。

2019年3月两会顺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镇棚户区改造,保障困难群体基本居住需求。”2019年,楼市调控的主基调仍是“坚持住房居住属性”,同时因城施策也将继续。在此背景下,房企适度调低销售预期,坚持规模与效益并重,调整布局区域与提升产品打造力,全面开启平衡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