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开发商直言房子难卖,为保现金流降价卖房,刚需买房迎来三大利好

十三画生2019-03-27 11:42:49

调控强压之下,好不容易稳了两年多的房地产市场,最近信号又开始“错乱”了。错乱之所以打引号,是因为在内行人看来,这不过是人为的制造假高潮,市场还是那个市场,并没有实质性变化,即便转向也是在向下跌转;但普通购房者信息不对称,自然会被不良用心者带着节奏走。有人贩卖焦虑,就有人会傻傻买单。

“一夜之间,单价上涨2000/平”、“XX楼盘明确放出要涨价”、“抢房大战再次爆发,售楼部人山人海”、“傻眼了!房价一天涨1%,购房者耽搁一天多花几十万”、“地价上涨,房价再次暴涨确定无疑”……我也理解,面对这样的消息,任谁都无法淡定从容!

我不止一次强调,最近几年是房地产修复的重要阶段,不管别人如何忽悠,作为刚需购房者一定不要盲目冲动摇摆不定,更不要被中介和开发商的“涨价”吓得魂飞魄散,焦虑得辗转难眠,夜不能寐。

偷偷告诉你,其实市场的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量少冷清房子难卖,开发商殷切盼望调控放松!

棱镜记者调查称,现在大部分二三线城市降价走量已经是各个开发商的共识,去年还是盛极一时的热点城市如今部分在售项目房价甚至跌回了两三年前,不及政府指导价;首付分期违规操作重现市场,房贷利率开始小幅下调。据房管局内部人士透露,统计部门放出的数据之所以房价还没显示下跌,那是因为政府为避免整个市场均价剧烈上升,通过调节高低价项目备案数量,可以轻易维持房价在数据层面的稳定。

18年市场火爆的时候,大家可能记忆深刻,那时候开发商开盘售罄,认筹人数高于推盘房源数量都屡见不鲜,有些火爆项目甚至需要公证摇号。到了三四季度,市场断崖冷却,很难听到哪个楼盘一下子推出几百套房源了,去化率能达到三四成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事实上,今年伊始青岛官方就取消了“公证摇号”买房政策,背后的逻辑非常清晰,认筹人数都达不到开盘推出的房源数量,还有必要摇号吗?摇号早就成了摆设!最近半年来,媒体已经鲜有报道摇号买房的了,这是为什么,不是媒体不愿意报道这样的新闻,而是市场上压根就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难不成让他们杜撰出来?

开发商自己都承认,市场真的在震荡下行,虽然降温幅度不大,但是购房者的积极性却大打折扣,从去年四季度至今,房地产入冬的感觉非常强烈。在这种背景下,各大公司都加强了销售意识,很多公司都目标明确,“销售为王,加速回款,保证公司现金流”。恒大许家印更是亲自挂帅,楼盘9这销售,3月份为恒大的销售月,公司上下全员备战。

两年前还在豪赌政策放松的开发商估计现在肠子都悔青了,因为两年过去了,调控依旧,市场更不给他们留机会,最后遭殃的是自己。他们现在除了一手抓销售之外,更迫切期盼调控能松松绑、歇歇脚。

种种信号显示,2019年调控仍然不会放松,楼市整体向下趋势还没扭转过来!对于部分城市出现的政策变动,我已经说过了,这些政策在今时今日已经是名存实亡,拿限价来说,市场已经趋于理性,很多开发商都卖不到政府指导价,那么就没有必要再存在,取消也可以理解。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新周期,房价趋于合理区间,这种大好局面不可能短时间内被打破,房住不炒仍是底线。

那么刚需到底要不要买房呢?我前天的文章分析过,如今形势下其实对于真正的刚需买房有三利一弊:市场下行,急于套现者多,刚需选房议价利好;调控当头,开发商资金普遍承压,打折促销者多,刚需捡漏机会大;商业银行普遍开始下调利率,刚需买房可以节省一大笔资金;但影响是相互的,开发商承压,资金周转不灵,势必会导致建房质量整体下滑,但监管检查制度尚存,质量安全大于天,任开发商再偷工减料也不会逾越红线。所以刚需买房,如有需求,可以适当行动了;如若不急,再观望观望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