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环环有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为什么一二线城市迎来春天,三四线城市却一地鸡毛?

环环有房 2019-03-24 20:07:20

06eff256-3e32-4038-bf5a-e1508a05382e.jpg

在这个春天,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却走出了不一样的行情。

譬如在北京,3月18日,位于海淀的山屿湖首期开盘192套,4售完。葛洲坝紫郡兰园开售17栋楼所有房源,当天139平方米四居全部售罄。

而在其他一二线城市,久违的摇号又重现江湖。譬如在杭州,3月6日,中国铁建西湖国际城262套高层房源,共有17290组客户报名登记,平均中签率低至1.5%。3月13日,华夏四季308套房源,共11377组意向客户登记,中签率低至2.7%。就连在成都,3月19日,成都房协公示了中德英伦世邦的公证摇号选房数据,该楼盘604套房源开盘去化率达100%,一次性清盘。

反观三四线城市,情况很不乐观。曾经火遍了半边天的三四线楼市,在2019年前两个月开始降温,根据克而瑞研究机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其监测的44个重点城市中成交量同比下滑了14%,其中三四线城市的交易量不容乐观,其跌幅达到了23%。

那么,为什么出现这种背向而驰的局面?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先要分析之前三四线楼市行情产出的动因,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在于如火如荼的棚改货币化。这种举措使得大量的资金涌入三四线楼市,导致了房价的上涨,吸引了炒房客。如今,随着棚改货币化改革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棚改将以实物安置为主,这就意味着流入市场的货币减少,抑制了房价的上涨。另一方面,受三四线本身市场容量和发展所限,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只具备居住功能,而不具备保值增值功能。因此,空置率较高和无人接盘的现状,也使得炒房客在短期内无法获利,失去了炒房的动因。

但在一二线城市,在调控前期成交被抑制的情况下,一二线城市以抢人大战的方式破局,在落户、住房、就业等多方面给予人才便利或帮扶,以吸引更多人口到该城市安居置业,储备了大量的潜在购房群体。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