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中指研究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袁东明:打造世界一流房地产企业

中指研究院 2019-03-19 22:43:34

2019年3月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

尊敬的各位企业家老朋友们、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经经历了十六个年头,这十六年来我们这个研究见证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繁荣,见证了在座百强房地产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壮大。我们的这项评价研究是比较客观全面的,是对企业综合实力的评价,引导企业匹配国家政策,引导企业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引导企业做强做优的评价,这与国家提出的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是一致的。下面结合对世界一流企业的研究和房地产行业的一些认识跟大家分享三个问题。

一、为什么要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我们通过对全球各个行业领先企业的比较和评价,总结了作为世界一流企业应该有五个表象特征:一是企业规模大;二是行业竞争力强;三是市场价值大;四是国际化程度高;五是社会影响力广。同时世界一流企业应具备五个一流:经营效率一流;管理能力一流;发展潜力一流;产品品质一流;行业引领能力一流。

世界一流企业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引领作用,是否能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强弱的重要指标,是否能够打造一批世界一流企业决定了我们国家能不能实现从经济大国变成经济强国的跨越,也决定了我们能不能实现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成功转型。

二、如何评价我国房地产企业的世界一流属性?

2018年财富500强企业名单里中国有两个行业一枝独秀,一是纺织行业有2家企业上榜,另外一个就是房地产行业,上榜5家企业,这两个行业被中国企业垄断了。为什么我们这么多房地产企业进入了世界500强,怎么来看待这个现象?我总结了“三个特”和“四个不”。三个特:特定的历史阶段;特殊的发展条件;独特的经营模式。过去我们受益于“三个特”,未来的发展恰恰又受制于“三个特”。与世界一流企业相比,也跟我们提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相比,我们的房地产大企业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主要有“四个不”:一是发展模式不具有可持续性;二是房地产产品品质不优;三是不具备行业引领性;四是体现不出国际竞争力。

三、如何推动我国房地产大企业迈向世界一流?

要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要从过去注重规模、注重快速扩张转变为注重质量,注重效率。结合三个特、四个不的分析,我认为培育房地产大企业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有以下四个方面的建议。

1、让房地产行业和企业继续保持有活力。

2、推进结构调整与效率提升,把效率提升放在优先位置。

3、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拼船出海、造船出海,参与国际竞争。

4、加强新技术在房地产领域的应用,引领房地产行业发展。

以上是我个人的肤浅认识,供大家参考,最后预祝今天的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