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地产红榜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上海中原:一线城市新房二手房指数涨幅缩小

地产红榜 2019-03-18 15:28:59

国家统计局3月15日发布了2019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在淡季效应下房价指数涨幅放缓。

指数环比下跌城市增加 但涨幅有所扩大

2月新房价格环比下跌城市有9个,下跌城市数比1月增加1个。此外,2月新房指数环比涨幅为2.3%,涨幅比1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一些热点城市在持续政策持续加码下持续降温,比如三亚涨幅0.1%,比上月减少0.6个百分点。

二手房降温放缓

2月指数环比下跌的城市有14个,比1月减少3个。指数涨幅只有1.4%,比1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手房市场比新房在交易价格上有更高自由度,但受到假期因素影响成交清淡背景下价格受到压制。

一线城市新房二手房指数涨幅缩小

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下降0.2%,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0.3%和1.1%,深圳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其中:北京和深圳分别上涨0.2%和0.5%,上海和广州分别下降0.1%和0.2%。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受农历新年假期影响,整个2月成交出现季节性调整。但节后市场出现明显反弹,节后首周成交量恢复到正常流量的6-7成,节后第二周成交量就站到10万方以上的流量,并且在周度成交榜单中出现签约超过百套的项目。节后房企进入营销状态的项目比去年多,并且延续低于预期价格入市的惯例,但基于结构上多偏中、高端改善产品,因此价格还是略有上行。

二手房市场成交也受到传统淡季影响,成交数量跌破万套,但是相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3成。节后看房人数也显著回升,于此同时房东挂牌意愿节节攀升,最后一周新增挂牌量已经恢复到常规水平。虽然成交意愿在恢复中,但受到新房价格的挤压,挂牌价上会主动调低,并且价格谈判方面仍不占优势,让步3-5%是常态,指数呈现小幅下滑格局。

节后房企投放相当积极。一方面市场对今年楼市走势的认同较为一致,调整的压力下应该主动应对,以价换量快跑;另一方面,政策面区域稳定,加之外部政策环境在好转。经过长时间调整,市场也积累一部分购买力,市场情绪较为稳定,售楼处内看房人也较多,对于有亲和力的价格认筹表现较为积极。预计在传统销售季的配合下预计今年小阳春将好于往年。但也要考虑上海现状,3月成交只能是平均流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