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金鹏:装配式建筑行业想要成功需要鼓励原创式创新

房天下   2018-10-15 22:22

[摘要] 鼓励原创式创新,不要到处抄袭和模仿,如果装配式建筑没有创新,只靠引进和模仿,我们的装配式建筑业肯定是不能成功的。

2018年10月11日—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共同举办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

本届住博会以“绿色发展”为主题,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关于积极创建绿色城市、绿色社区、绿色机关、绿色校园,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稳步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行绿色建造方式的工作要求,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建筑工程品质提升,加强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宣传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绿色生产、生活、生态理念和实践成果。

展会中,房天下邀请业内和精英一起探讨,北京智慧云建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金鹏先生接受房天下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李先生您好,您和您的公司是第几次来参加住博会呢?

【李先生】:第二次。

【主持人】:感觉和上次有什么不同吗?

【李先生】:今年的规模特别大。

【主持人】:能够简要介绍下您公司吗?

【李先生】:我们是2015年成立的企业,专注于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去年参加住博会我们推出了立体工厂,今年我们有大的创新:关于装配式建筑体系的创新,今年我们推出了减震式超高性能混凝土预制外壳(简称PSCC),是百年建筑体系。三个创新:1.引入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简称UHPC);2.装配式方式发生重大变化,不再是预制构件,而是预制外壳的装配式。3.建筑业务的定位,从结果上看,定位在百年建筑上,因为我们的结构、维护都是一百年,保持建筑寿命能够突破100年,说明我们的质量是很好的。

【主持人】:本次住博会上您有碰到一些您很感兴趣的项目或者想合作的企业吗?

【李先生】:非常多,从早到晚客户都谈不完。

【主持人】:装配式建筑近非常火,所以您本次合作的选择也非常多,那本次住博会你还有什么感受或者想法想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李先生】:鼓励原创式创新,不要到处抄袭和模仿,如果装配式建筑没有创新,只靠引进和模仿,我们的装配式建筑业肯定是不能成功的。希望明年的住博会有更多的创新亮点,而不是每年都一样,只是在规模和量上加大加深是无意义的,而应该是在自主创新上加大加深,这个才是重要的。

【主持人】:您说得很对,创新才是科技发展的推动力,也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很感谢您本次接受我们的专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