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报告称京津冀租房需求逐年上涨 近半需求集于北京

中国新闻网   2018-10-11 10:29

[摘要]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庞无忌)随着京津冀城市群的发展和一系列鼓励政策的出台,北京、天津以及周边地区的住房租赁需求不断上涨,其中,北京地区租房需求仍占京津冀城市群的一半左右。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庞无忌)随着京津冀城市群的发展和一系列鼓励政策的出台,北京、天津以及周边地区的住房租赁需求不断上涨,其中,北京地区租房需求仍占京津冀城市群的一半左右。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10日发布的《2018京津冀城市群租赁报告》显示,京津冀城市群中,49.9%的租房需求集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的租房需求分别占比14.1%和9.2%。

报告指出,今年前8个月,京津冀城市群中租赁房源供应主要集中于北京、天津,两城租赁房源信息量占城市群的90%,其中,75.5%的租赁房源信息都位于北京。京津冀城市群区域内的租赁房源面积多在90平方米以下,占比高达67.6%;近半数房源整套租金高于每月4500元(人民币,下同),大部分位于北京。从租金来看,北京今年以来平均月租金为78.2元/平方米,天津平均月租金为32.2元/平方米。

这份报告指出,京津地区的租房需求呈现出逐年上涨趋势,同比去年租房访问量上涨超三成。随着住房租赁市场政策不断完善,人们对租房的接受度增加,租房的需求或将继续处于上升通道。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京津两地的生活成本、落户条件等差异依然较大。在天津落户,相较北京容易,生活成本、购房压力也相对较小。但北京具有金融、文化、互联网产业优势,作为有着独特的资源优势的首都,北京依然是众多人才趋之若鹜的城市。(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