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保利公寓方琳:今年完成首单重资产购买

房天下   2018-07-22 12:36

[摘要] 7月21-24日,2018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海南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盛大召开,论坛以"潮平风正:美好住居新航海"为主题,是中国目前规格,影响的房地产专业论坛之一。

保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琳表示,保利在长租公寓的战略是坚定进入,做大规模。保利公寓在发展自持REITs项目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外部合作项目,主要的合作方式包括政府人才公寓、新区新城建设配套;对城中村等集体用地,以微改造、DBOT、股权合作等方式进行建设或更新;与其他开发商合作、进行合作开发经营;链接资本市场和合作银行重资产购买,优化资产品质后投入运营。方琳透露,保利公寓今年完成了单重资产购买。

开发是有限的,运营是无限的。这也是众多房企和开发商进入城市运营重要的判断。供给端看土地资源是有限的,市场端在一线或者是1.5线和二线租售和租金差不断的拉大,租房将会成为必然的选择。

政策视角从两个方面看,一个是让房子回归居住的本质,第二个是让我们房企因为房屋的使用价值获得利润,这是商业模型成立的前提。开发预售等环节,目前用了大量的杠杆,通过持有租赁方式,延长房地产周期的泡沫和抑制泡沫有一定的作用。

大力推进租赁市场的用地出让,从土地源头从新定义房企的开发模式,强调国有企业的主导地位,市场端包括五线的手段。以合理的价格出让价格,抑制租赁环节的赋税,保证开发环节。租赁端爆发、REITs和社会资本,鼓励发行企业债。

增量时代已经过去了,存量时代开启了,无论是REITs或者是ABS看好行业,迎来新一轮的变革。保利看长租用两个角度,国有企业租赁用地的开发商,我们觉得应该发挥主导的作用,转型是存量时代的来临,改造更新必将成为房企站位和破局的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