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社区时代已来临 乐璟生活社区开行业先河 社区商业值得期待

房天下   2018-06-29 16:53

[摘要] 早在2015年,国务院便首次将“公寓”定性为生活性服务业,并提出将重点支持长短租公寓等业务发展。分布在长租公寓里的社区商业就是活跃人群的 触点。公寓的本质是生活,只管造而没有配套商业,不管住在里面的人的生活,这样的项目是不会‘活’的。

早在2015年,国务院便首次将“公寓”定性为生活性服务业,并提出将重点支持长短租公寓等业务发展。在十九大报告“人民美好生活”的引导下,长短租市场也已成为民生经济领域的关键点之一。在租购并举的政策推动下,长租公寓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公寓经营者们都关注到了“住”,而住客的“生活”却是乐璟生活社区更为关心的。

乐璟,名副其实的“大社区”

中富旅居联合苏州兆润集团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发布了乐璟品牌的 项目——润家乐璟生活社区,涵盖了白领公寓类(乐璟国际公寓)、企业员工宿舍类(乐璟社)和大体量的商业配套设施(乐璟天地)。如今润家乐璟生活社区在苏州工业园区已正式落地。近10万平方的润家乐璟生活社区中约1/5将规划用来做生活型商业,并且乐璟的所谓商业也不仅仅是有售货机快递柜而已。2万平方的商业配套建设,将有快餐店,咖啡厅、生鲜超市、健身房、篮球场、慢跑道等一系列社区商业设施。包括公寓内部的联合办公空间、共享厨房、公共洗衣区域和多功能的屋顶空间。不但能承载社区内居民的日常消费和生活,也将吸引周边的企业单位与居民小区。 乐璟生活社区的网站与功能强大的APP,?连接线上与线下,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大社区”。

深挖需求,以生活为核心,创造“活”的公寓社区

按照现在流行的城市思维,人群与空间以及外部 都会有深入的互动连接,而不是成为公寓隔间里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分布在长租公寓里的社区商业就是活跃人群的 触点。润家乐璟生活社区的规划恰恰迎合了这一趋势,齐全的商业配套和共享的空间使人们不但可以享受便利的生活,多元的服务,还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和谐的邻里关系。润家乐璟生活社区的三大产品,不仅提供了多维度的住宿服务,更构建了一个完整的租住与生活生态圈。

现在有很多公寓,不管是在租还是在售,只完成了“住”的属性,而更深层的“生活”属性却完全没有触及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人的聚集创造了城市的健康循环。如何让在异乡漂泊的人能在社区里享受到回家的温暖与归属感,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乐璟生活社区想了很多。

“我们不是改造几栋公寓楼就这样结束了。公寓的本质是生活,只管造而没有配套商业,不管住在里面的人的生活,这样的项目是不会‘活’的。你去看,有的白领公寓买瓶水都要走20,周围什么商业设施都没有,这叫住客怎么舒适地生活呢?”乐璟生活社区的负责人如是说。乐璟生活社区想带给租客一个有温度的,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接地气的 后一公里

早在1950s,社区商业就诞生于美国,时至今日,发达国家的社区商业已经进入成熟阶段,在欧美国家,社区商业已占据社会商业总支出的60%以上。聚焦在集中式的邻里 与商业街结合,形成对外辐射力更强的商业 ,社区所容纳的品牌将更全更强,其重心在于集中运营带旺人流。

拥有庞大、稳定消费人群的社区商业被誉为“生活 后一公里”,凭借“”的 ,大量消费人群,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日常消费问题。与长租公寓市场较为成熟的部分欧美地区相比,中国公寓市场还未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租住社区,租住人群的分散、公寓体量的局限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寓运营商为租住者带来更好的服务和配套。而乐璟生活社区的这个项目,给了市场更多的想象空间,预计会成为公寓市场一个全新的趋势。

润家乐璟生活社区将于8月底面世,新颖的社区商业将给当地注入怎样的新鲜活力值得期待。

标签: 乐璟 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