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还用逃离“北上广”吗?一个案名引发的中产生活方式大讨论

房天下  2018-06-14 10:06

[摘要] 去年,朋友圈刷屏了一篇文章叫《在北京,有2000万人假装在生活》,文中直言北京生活的痛点与无奈,拥堵的交通、社会的浮躁、人情的淡薄、糟糕的空气环境、节奏快到无法呼吸的忙碌工作与生活,北京太大,大到根本不像是一个城市。

去年,朋友圈刷屏了一篇文章叫《在北京,有2000万人假装在生活》,文中直言北京生活的痛点与无奈,拥堵的交通、社会的浮躁、人情的淡薄、糟糕的空气环境、节奏快到无法呼吸的忙碌工作与生活,北京太大,大到根本不像是一个城市。

确实,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在享受经济繁荣所带来城市生活便捷的同时,也无一例外会被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的焦虑所反噬,即便是城市精英阶层,也终日被困于亚健康的生活方式,逼仄拥堵的居住环境以及紧张匆忙的工作压力之中而备受煎熬。

逃离,是的,一句“逃离”足以撩动数百万人的痛点,“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更是躁起了不少追梦青年发热的脑袋,可是为何而逃离,逃离后又能去哪里,答案却总是欠奉。

记得李诞在脱口秀节目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正是因为时代发展的快,才给了你慢的权利,你生活在城市,田园才是牧歌,如果你一直生活在田园,那就是你一生的歌,而且这首歌并不美好,那里往往信息闭塞、资源匮乏、交通不便,没有诗意更没有生活。

因此,真正理想的生活永远不是割裂了任何一方的独立存在,不是你选择了远方的山野风光就等于你放弃了城市的喧嚣与繁华,也不是你选择了城市的华灯初上就等于你放弃了拥抱浪漫星空的梦幻与美好,“不只……还……”,这是一个并列句式,而不是一个转折句式。

那么,在北京,如何同时兼顾眼前的生活与诗意的远方呢?

对于这个问题,作为懂中产精英生活方式同时又兼具城市运营格局的开发商万科用一扇喧闹与自然之间的“任意门”,给出了一个足够浪漫也足够动人的答案。

万科深知,真正的住区不是简单的补齐城市配套的短板,更要让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真正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而且,随着人居理念不断地进化,城市对于自然人文的建设发展要求日益提上日程,在城市转型、居住升级的大背景下,山作为城市的稀缺资源,不但是一种生态资源,还是一种级别和符号,山居,也由此逐渐从公众视野中脱颖而出,成为众多名人权贵的之地,浅山,以城市自然融合的独特优势,更是成为了的居住形态。

因此,万科立基北京城市浅山住区,择址西山千年文脉福地,紧邻翠微山、八大处、法海寺等历史景观资源,层峦叠嶂的西山胜境,千年丛林古刹林立,以城市运营实力,首次进驻石景山,打造翡翠系,并联手卓越集团共同构建了一个城市繁华之上的浅山墅区空间——卓越·万科翡翠山晓,定位城市生态改善居所,让城市精英能够在繁忙俗世与自然和谐之间自由切换,找回城市生活的情趣。

近年来,石景山积极构建以现代金融为核心,高新技术、文化创意、商务服务、旅游休闲为支撑的“高精尖”经济结构,重点打造“一轴(长安街西延线综合发展轴)、两带(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和西山八大处旅游发展带)、三园(京西硅谷中关村石景山园、北京保险产业园和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园)、多支点(京西商务区、银河商务区、苹果园交通枢纽商务区)”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推进高端绿色发展生态建设。

一座集经济高端集约、生态环境优美、文化特色彰显、城市宜居和谐、人民幸福安康的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正在首都西部加速崛起。

在石景山城市规划空间中,浅山住区以地理区位优势及历史文脉优势,成为城市区域重点发展的生态居住区,而这其中,卓越·万科翡翠山晓无疑是浅山住区当中代表的人居样板。

项目位踞石景山石门路东侧的浅山住区,该区域规划有以生态为主导、以休闲度假为特色,集休闲、娱乐、办公、居住、购物为一体的世界风情小镇,距离西山翠微山脉不足百米,是城六区发展潜力的浅山住区,与西山别墅区一脉相承,稀缺性不言自明,坐拥石景山板块竞争力的低密山景生态环境,咫尺快速路阜石路,三横四纵多轨道立体交通路网,拥享主城区便捷交通及丰盛配套

作为万科作品时代高调祭出的产品线,定位于城市精英阶层高端人居改善的翡翠系,对产品、地段和服务,有着严苛的要求,无论是北京的翡翠长安翡翠长安60000元/平方米4.08美安路与龙兴南二路交叉点向北500米路西010-56949999,成都的翡翠郡,南京的翡翠公园翡翠公园待定4.16昌平区北七家镇4008136177 转 610601还是西安的翡翠天誉,只要一亮相,就万众追捧,所到之处皆创造销售传奇,此番邂逅石景山,不仅是万科对于石景山区域生态的认可,同时也是对北京城市山居理想的一次完美实践。

“山晓”二字,取自李白诗句“江城如画里,山晓望晴空”,描绘的是城市、人、山相互交融的一种美好境界,李白将这种生活称之为“山晓”。

在当今时代,返璞归真的城市精英,追求的是物质、精神、情感获得满足的理想居所,喧嚣静谧可以随时切换。山晓,一种山、城、人融合的生活场景,为美好生活提供了可能。

翡翠山晓项目产品由约75-90平米的花园洋房和约300-400平米的花园叠墅构成,业主可享有万科自持物业,万科为项目打造了10生活圈,在京西分校的东侧规划建设34万平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将娱乐、教育、休闲工作融为一体,更有完善的医疗教育等全面配套设施。

同时,为了让生活更有温度,项目还进行了社群重建,户外登山群、山脚读书社、公益慈善群、绘画写生群、山间话剧社等诸多社群极大程度上丰富了业主的生活广度,邻里中心生活共享平台的搭建以及邻里公约的打造,更是从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社区变得更加感性也更具鲜活的情感。活力的、温度的、情感的、自然的、心灵的生活,北京失去的,这里都在小心保存。

不仅如此,石景山区域内近同类产品已多年0供应,区域市场一直处在供不应求的阶段,而且相较于更为偏远的门头沟动辄6万的商品房单价,石景山的整体区域性价比可以说是的价值洼地,随着区域未来的发展,作为区域内少有供应的产品类型,翡翠山晓项目必将受到市场的青睐。

可以说,在北京市区,有一扇喧闹与自然之间的“任意门”,这扇门通往一种名为“山晓”的生活方式,那里聚集着一群热爱生活的城市精英,那里有着人们理想生活完美的镜像。

如果你也想体一番,来010-56438888,即有机会得《山话剧门票,亲临弥漫着艺术气息的翡翠山剧场,感受属于城市精英的城市生活形

标签:万科翡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