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北京上浮房贷款利率!个别中小银行上浮20%乃至30%

北京晚报   2018-06-14 04:09

[摘要] 在经过多次连续上调后,北京首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日前创下新高。记者日前了解到,光大银行在北京范围内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1.3倍,而兴业银行有网点将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也上浮了30%。不过,记者致电了多家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以及国有大行的网点后发现,目前北京地区首套房房贷利率仍以上浮10%为主

在经过多次连续上调后,北京首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日前创下新高。记者日前了解到,光大银行在北京范围内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1.3倍,而兴业银行有网点将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也上浮了30%。不过,记者致电了多家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以及国有大行的网点后发现,目前北京地区首套房房贷利率仍以上浮10%为主,但不排除利率有上行可能。

部分银行上浮房贷款利率

“目前我们网点首套房和二套房房贷利率均执行基准利率的1.2倍。”北京光大银行西城区某网点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虽然听说了有网点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但自己所在网点尚未收到上调通知。记者也致电兴业银行朝阳区某网点,该网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收到的分行通知是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几率基础上上浮10%,“其他网点的利率上浮情况我们不清楚。”

事实上,记者求证一圈后发现,目前北京地区工行、农行、建行、中行、招行等多数银行,仍然执行此前5月份推出的将首套房贷从基准上浮5%调整至基准上浮10%的政策。但确实也存在个别中小型银行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乃至30%的情况。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和银行在资金方面吃紧有关,毕竟目前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趋势下,银行普遍存有惜贷心理,即使在个人按揭房屋贷款上也会趋于保守。”某国有大行北京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银行主动上浮首套房房贷利率也算是“变相停贷”,而购房者最终的贷款利率也与购房人的个人信用密切相关。自北京调控政策出台以来,房市成交量和成交价都有所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