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自从有了这条河,全北京都在等别墅的机会!

房天下  2018-05-10 17:14

那天去天津转了一圈,看了海河边上的豪宅项目,不尽感概:北京真是一个缺水的城市。

天津因为有了海河,整个城市立即灵动、温婉起来,两侧鳞次栉比的建筑和夜晚绚丽的霓虹交织在一起,让你不禁心生对临居水岸的向往。

北京缺水,体现在没有大的河域穿过市区,因此能借上水景的住宅少之又少。温榆河、潮白河从北京外围绕开,即便如此,也“哺育”了早的中央别墅区。海淀有个昆玉河,但两侧建筑很少,能观河景的住宅项目早已消失于15年前。

通州变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之后,整治过的大运河正在还原古时的风貌,沿两岸的建筑成为运河商务区的地标形象,贵的公寓和堪比三环价位的豪宅皆分布于此。

门头沟的永定河从断流、干涸到恢复水位,北京市政府花费了巨大力气,历经几年才初见成效,但能看到水景的项目不足一二,且总价也已靠向1500万之上的水平,多被来自海淀的实力买家收入囊中。

其实,京西南的房山也有一条河,之前不为人知,但『地产营销人』多次路过,并因为好奇还特地走到河岸体验,由于正赶夏日黄昏,两岸柳枝摇弋、荷花绽放、碧波荡漾、青萍浮动,三两垂钓者隐现其间,好一幅城市中难见的田园风光46748元/平方米[昌平]田园风光22套在售

后来经了解,终于摸清了这条被人们称为“刺猬河”的来龙去脉。

刺猬河起源于崇青水库,自西北流向东南方向,河道也由窄变宽终汇入到房山长阳镇的小清河。刺猬河在部分地区被称为"鱼儿沟"或"西河",上个世纪80年代附近的居民曾参与过刺猬河的修建。

刺猬河早的历史记载可以追溯到北宋年间,当时两岸人口稠密,是商贾云集之地,百姓因水得福,所以在古代称之为“福禄水”。

据说,很早以前福禄水两岸长满水生植物茨尾草,两岸居民用茨尾草搭建茅草屋,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岸居民渐渐地称福禄水为“茨尾河”,而现在的刺猬河是由茨尾河的谐音演变而来。

这条河也是房山区政府斥资2.2亿打造的,沿河两岸建造了多处石桥与凉亭,刺猬河河面宽阔,依托两岸的植被与湿地有效提升了项目周边的生态环境,河面宽处达50多米。

以刺猬河为界,区域内北有一条“辰大街”辰字为日月星的统称,寓意邻居水岸的人好比日月星一样被托起,南侧的“官道”是古时候官家的必经之路,所以这里一直流传着“南有官道节节高,北有拱辰步步升”的说法,“南官道北拱辰”是升官发财的福地。

也就是说,古往今来能在刺猬河亲水而居是极其难得且颇为荣耀的幸事。

只不过,大力整治后的刺猬河沿岸没有什么住宅项目,近两年仅有一个低密楼盘在售,因而吸引了不少外区的购房人在此置业。

临水而居,在缺水的北京可能是的奢侈。这类房产无论放置在任意区域都是豪宅的质素基因。

『地产营销人』很早前就对豪宅的定义下过判断,外部资源的不可复制性是其的特征。其中,自然资源是为稀缺的要素。放眼代表性的高端楼盘,无不是拥有观河、观江、观湖的自然景观优势。

房山虽为北京楼市新兴崛起的区域,但尚难定义为高端居住板块,但在如此壮美河景被发现之后,其价值也随之被逐渐挖掘出来。

这个嵌入刺猬河宽水域的低密项目就是由房山家喻户晓的品牌房企天恒集团开发的“天恒水岸壹号”。

天恒集团十年深耕房山,经过十载发展,在房山已经拥有了将近20000户家庭的业主群体,形成了“居房山,选天恒”的区域共识。

不仅如此,天恒更是目前在房山区域土地储备和项目数量皆为的房企,也是对房山居住市场贡献的国企品牌。

房山走过十年,变化的不只区域的城市面貌,更有人们对于这座城的态度和其宜居生活方式的肯定。

天恒在房山陆续出品涵盖有:品质高层、水岸洋房、双拼、叠拼等全系优居产品,并坐拥成熟生活区、地铁沿线、大型商业中心、城市水系、人文教育等全类型城市资源。

天恒集团一系列高品质项目的开发,全面拉升了房山的居住品质和城市价值,革新了房山人和外区客户对于宜居品质的认知。

天恒水岸壹号位于西五环外良乡大学城西站南约800米处,被城市两横三纵一轨道的迅捷交通路网所覆盖。房山线与9号线同站换乘,40余条公交线路环聚周边,京港澳高速、京良路可快速抵达市区,生活日渐便捷。

天恒水岸壹号受益于房山CSD战略规划,以华北的奥特莱斯为商业辐射,逐渐完善起龙湖房山天街、中粮万科半岛广场、家乐福、绿地缤纷城等构成的丰富商圈配套。同时,规划中的三甲医院武警总医院将整体搬到房山区域,将有助提升京西南的整体医疗水平。

此外,房山是继海淀之后,被喻为“北京第二学府区”的所在地。天恒水岸壹号3公里内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6大高等学府云集,沉浸在浓郁的书香氛围之中。

作为区域中仅有一个“南向观河的全功能低密高端墅区”,天恒水岸壹号即将推出的叠拼别墅亦突破传统规制,为购房者奉上惊喜之作。

天恒水岸壹号以“一宅四院”的和院居境,用临水而居诠释出独有的人文精神和空间礼序。

继北区洋房热销之后,今年项目在南区依照地形地貌的基础之上,采“北高南低”的建筑布局,做到户户有水景,采光和通风兼顾。

整个叠拼别墅的格局符合“太师椅”分布,真正做到前有照后有靠,前面是刺猬河,北侧是洋房产品,整个园林设计采用一环两轴多点的整体布局。小区内贯穿南北的水系,与南侧的刺猬河相呼应,三大生态园林环绕,形成与水岸相依相融的多层次立体景观。

当前,在北京住宅容积率普遍已进入了2.0的时代,天恒水岸壹号为保证居住舒适度,不惜降低容积率,将南区容积率控制在1.5,其水岸低密品质再度升级。

就新推叠拼产品而言,是天恒在房山开发的“第四代别墅”,在通过前三代产品的积淀,第四代产品在上下叠的性能性及扩展空间上都做了大幅度提升,远胜于市场同类产品

天恒水岸壹号184—196㎡的和院为上下叠产品,上下两户皆有丰富的地下扩展空间,且南北独立入户,并都有私家庭院。

一墅尽藏三层露台,面积约35平米的露台,堪比空中庭院的体验。居者可根据家庭成员的需求,打造成第二客厅、阳光茶歇室以及居家互动平台,登高远眺,临台观河,阅天地大美。

叠拼产品5.55米地下挑高,7.8米广角面宽,270°景观视野,疏阔通厅设计,宽奢主卧套房,步入式衣帽间、豪华卫生间,三合一空间,舒适不为房型面积所限。

据悉,天恒水岸壹号的叠拼新作将于近期公开亮相,房山缺墅的周期随期盼已久的水岸级叠拼入市而终结。

珍惜每一条河流,把握每一次依水而居的机会,房山市场需紧密跟踪,倍加关注。

标签:天恒水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