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央行定向降准会致房价飙升吗?

——供需关系即将破冰,改善型置业正当时

房天下  2018-05-04 18:00

4月17日晚,央行突然宣布降准: 从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这次定向降准没有任何预期,出乎很多人意料。

许多人对此此定向降准疑问重重:此次定向降准是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开端吗?这次定向降准是货币政策环境转向的信号吗?

降准1个百分点力度之大  楼市调控重压之下难抑需求

很多人对2014至2017年我国近的一个宽松周期期间溢出的流动性所造就的房地产的狂飙猛进记忆犹新。于是不禁发问:这次突然降准,释放4000亿元,是否会有大量资金再度涌入房地产市场,导致一二线城市房价飙升?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相关专家分析表示,加大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支持是此次降准的核心。2018年房市整个资金链状况并不宽松,从购买力看,房地产按揭贷款的比重依然很高,百分之八九十以上都是按揭,但是按揭贷款的利率已经提高,这对购买力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另外,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还在不断加码,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还有限购、限贷的政策,这些调控政策并没有松动,或许对购买力会产生影响。

图片源自互联网

重重高压之下,一线城市房价或许不会大涨,然而根据4月份的监测数据显示,虽然楼市供应量再次下降,可是房价却已悄然回归到了去年同期的水平,这或许意味着京城楼市供需结构的不平衡,在供少于求的形势下,未来价格看涨也将会是一种趋势。

楼市层层调控政策加码之下  东五环家庭院墅更受青睐

尽管众多专家纷纷表示,此次4000亿资金的释放将不会集中流向房地产市场,加之楼市调控成为常态,像2015-2016年那种大涨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但是结合近几年京城土地放量、库存量及成交量的大数据综合分析,2018年刚需新房房源虽然大量入市,限价房、自住房等选择不少,然而对于改善型置业而言,一个城市别墅形态的居所,其实选择并不多。

伴随着近年来我国批独生子女家庭的“家庭结构大升级”,“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中国式家庭已经开始从原来的“四二一”模式逐渐向“四二二”过渡,几年前的三口之家和三代同堂,都面临着空间功能和居住品质的“硬性升级需求”。

图片源自互联网

对于习惯于生活和工作在京城东部的家庭而言,升级一套全家享受型城市别墅应当具备哪些要素?在阳光城看来,它既要享受着东五环的繁华,还有未来持续的通州城市副中心发展红利,更有满足全家品质生活需求的匠心别墅设计,针对全家庭各成员,定制从0岁到80岁的品质生活空间方案。

据悉,阳光城·京兆府推出迭代新品也将是整个项目的收官之作——10.4m超大面宽的璟墅产品,以不输双拼别墅的过硬设计与匠心品质,诠释阳光城匠心理念之下的叠拼别墅10.4m大面宽,一层南向老人房,地上五居室、地下全采光,更有双入户双花园设计,开启全家庭墅居享受时代。

近享国贸CBD,收藏全家欢聚时光——阳光城·京兆府|璟墅,建筑面积约260-380㎡新品,典藏启售!更多详情欢迎致电:8822 66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