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开发云 > 正文

345米!30亿美元!中国将在非洲打造第一高楼!

网络  2018-03-23 00:00

[摘要] 当地时间3月18日上午10时,万众瞩目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开工仪式在工程现场隆重举行。中国建筑与埃及住房部共同邀请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为项目奠基。 郑学选简要回顾了CBD项目落地的历程,再次感谢埃及政府对中国建筑的支持和信任,郑重承诺中国建筑必将以最优秀的团队、最先进的技术,与当地公司通力合作,共同完成新首都中央商务区这一伟大的工程,为埃及政府和人民奉献一部满意的建筑精品。

当地时间3月18日上午10时,万众瞩目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开工仪式在工程现场隆重举行。中国建筑与埃及住房部共同邀请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为项目奠基。谢里夫总理亲自砌下了块代表项目正式启动的基石,标志着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正式开工。

▲ 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共同为工程奠基

备受瞩目

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住房部长穆斯塔法·马德布利以及其他6位内阁部长,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使馆经商参处公参韩兵,中建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建股份副总裁郑学选等嘉宾出席;埃及党政媒体等各界代表、中建埃及分公司当地合作伙伴、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中方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和中建埃及分公司员工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穆斯塔法·马德布利表示:CBD项目的开工典礼能以中埃两国元首的名义举办,并有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出席,亲自为项目奠基,我们倍感荣幸。该CBD项目是引领埃及进入全新时代,与世界上众多现代化城市竞争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埃及将真正拥有的高档中央商务区,坐拥非洲高楼,并带动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带和红海经济带开发,助推埃及国家复兴计划的实现。

宋爱国强调,埃及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支点国家,该项目属于“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国政府一直予以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也会在今年9月份召开的中非论坛上得到广泛关注,并赢得中非人民的支持。

郑学选简要回顾了CBD项目落地的历程,再次感谢埃及政府对中国建筑的支持和信任,郑重承诺中国建筑必将以最的团队、进的技术,与当地公司通力合作,共同完成新首都中央商务区这一伟大的工程,为埃及政府和人民奉献一部满意的建筑精品。

30亿美元大单 非洲新地标

项目简介: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位于新首都一期核心区,总占地面积约50.5万平米,初步规划建设1栋345米高的非洲高楼、12栋高层商业办公楼、5栋高层公寓楼和2栋高档酒店,共计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米。

“一带一路”新突破

2016年1月21日,中国建筑与埃及住房部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埃及总统的共同见证下,由中建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建股份董事长官庆与埃及住房部长穆斯塔法·马德布利签署了新行政首都建设一揽子框架协议,随着业主需求的逐步聚焦,双方最终签署了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30亿美元,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埃及签订的金额的项目合同。

埃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国家。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的成功落地,是中国建筑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中取得又一重大经营成果,也是迄今为止中资企业在埃及市场上收获的项目,进一步巩固了中国建筑在海外大体量群体建筑和超高层建筑领域的优势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