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傅林江:特色小镇开发 需打造生活打造IP

中指研究院  2018-03-22 12:50

[摘要] 中国“两会”期间习书记提到了城镇化非城镇化并举发展,现在中国高铁的发展已经通过了城市的边界,城市人口向小城镇回流。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8年3月22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莫天全、刘洪玉、黄瑜、袁东明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傅林江

傅林江:大家上午好!

今天非常荣幸,大会给我十时间。下面把主要的观点给大家介绍一下。

在介绍之前要强调一下蓝城,两句话“过去的绿城,现在的蓝城”。原来我是绿城的执行总裁。我们的目标是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做成中国小镇的运营者。现在我们主要是以小镇开发,大健康产业运营等一些定位。

今天讲以小镇IP定义的问题。现有的中国到处都在提特色小镇,理论根基在哪里?

中国“两会”期间习书记提到了城镇化非城镇化并举发展,现在中国高铁的发展已经通过了城市的边界,城市人口向小城镇回流。城市中的各种功能,像乡村和小城镇,城乡一体化迅速发展。从欧美国家的发展例子和中国现在了发展非常相似,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我们要关注什么?我们要关注的是两点:一是城市化定义中提出的城市人口向乡村居民聚集点和小城镇回流。二是各种功能要向小镇分解。在城市化构建过程中,首先要找到目标是谁。中国特色小镇的创建过程中对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了非常好的契机,重点要提是我们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的核心要素是什么。我们的核心要素是IP的打造,小镇的IP培育成功与否决定了小镇未来的发展。什么叫IP?从英文字面上,IP是知识产权的英文缩小,但是在现有小镇当中的IP重点是这个小镇当中的亮点是什么,你给予这个小镇的居民,给予在这个小镇工作的人的亮点,吸引这些人群关键的要素是什么?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在这个过程当中,小镇中IP的功能是人跟产业的互动、吸引力和跨界的融合。我们在打造小镇IP的时候,换一个角度来讲,很多的四农业小镇、颐养小镇、教育小镇、文旅小镇等等,教育小镇不是小镇的主体,但是小镇的主要IP是围绕着教育,人家到这里来享受,到这里来消费。

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思维模式中一般是“造房子”的角度,没有“造生活”,没有围绕人的所有生活展开小镇的开发。这个过程中,需要考虑五个主要的要素。

1、政府的全力支持。我们的小镇在打造过程中,地方政府还是以土地财政和经济属性作为主要考量点,在这方面我每次跟地方政府打交道的时候,应该从更高的角度,以科学发展观的思维从社会的属性方面去思考,才能把真正的小镇打造好。我们要找到每一个小镇的IP是什么,我们在做政府采购的时候非常的有组织、有特色的规划,落实寻找每个小镇的IP。

2、创新性资源整合。小镇的开发部是简单的空间营造,更重要的是把各种资源整合小镇里面,提升它的活力。举个例子,蓝城天使小镇是在一个三线城市,以交友为主题做了天使小镇,在当地的房价不到1万块钱,由于以教育作为主要IP,人家是来享受这个教育,现在3万都买不到。他不是买这个房子,因为在这里打造了教育的元素,人家为了让小孩儿享受更好的教育,所以很多人都到这里来消费,所以IP的打造不仅是IP本身的价值,更重要的是带动了一个价值链。

3、高效的运营管理。在资源配置过程中,我们更重要的是把资源配置作为决定性的作用来考虑问题。我们把城市运行过程中,把最健康的运作规模在小镇中展开。小镇生活IP,杭州桃李春风。首创全龄化颐乐生活服务,创造性满足全家庭更高层次的身心需求,引领中国家庭的全新生活方式。乌镇雅园作为蓝城集团学员式颐乐养老养生首发之作,被业界赞誉“中国最成功的养老度假小镇”。

打造小镇IP,是以创新构筑中国小镇的灵魂。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