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8开工盘点:细数期待值的五家智能家居“大咖”

——2018开工盘点:细数期待值的五家智能家居“大咖”

西南信息港  2018-02-28 18:10

1月初, CES 2018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盛大启幕。作为目前世界上规模、影响范围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是一年一度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是消费电子行业乃至整个科技圈关注度的年度盛会,每年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牌厂商参与其中,展示全球前沿的电子产品技术和新产品。

纵观本届CES上的精彩亮点和新的科技趋势,智能家居仍然占据展会的主导地位。可以看到,无论是BAT等互联网巨头、老牌家电企业,还是技术公司、硬件创业公司等都参与到其中。根据企业在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导力(平台、标准、用户规模)、创新力(技术、模式、体验),以及平台产品落地应用规模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估和总结,谷歌、亚马逊、海尔、百度、阿里等企业作为引领者持续领跑行业,堪称2018年值得关注的五大智慧家庭公司。

1、谷歌: CES“首秀”以AI构建智慧生态

引领指数:★★★★★

技术创新:★★★★☆

在今年CES展上,向观众展示其智慧生活场景是谷歌核心之一,以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为核心,以Google Home智能音箱为中枢,透过人工智能构建生态,欲让AI无处不在,并以开放形式来形成更庞大的生态体系。

Google Assistan和Google Home相结合的生态体系下,通过Google Assistant语音技术来实现家庭环境下各设备的操控,并以此作为开放平台,聚拢更多开发者,来丰富功能,不仅操控家庭设备一切,还将延伸到家庭以外的更多设备,诸如汽车、可穿戴等智能设备。

1月初, CES 2018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盛大启幕。作为目前世界上规模、影响范围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是一年一度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是消费电子行业乃至整个科技圈关注度的年度盛会,每年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牌厂商参与其中,展示全球前沿的电子产品技术和新产品。

2018开工盘点:细数期待值的五家智能家居“大咖” 

2、 亚马逊:智能音响探路者 引领行业风向

引领指数:★★★★☆

技术创新:★★★★☆

亚马逊通过 Alexa 智能核心平台,让 Echo 成为一个控制中枢,串连起家中的终端、电器以及各项网络服务,比起过去只是让硬件联网来说,这时的智能家居才算是真正展开了步。

尽管亚马逊未参加本届CES,但历届 CES展上,嵌入亚马逊Alexa智能语音助手的智能设备无处不在,让亚马逊出尽风头,在其高市占率以及庞大的 Alexa 生态系统的支持下,相信到了今年的 CES 这个趋势还是不会消退。

过去一年,亚马逊一直致力于拓展AI商业化实践和探索,十分重视语音助理技术在家电市场中的应用推广工作。在本届CES现场,众多家电家电厂商带来亚马逊的合作成果:海信旗下的4K电视都将加入亚马逊的AI智能语音助手Alexa,LG在其产品中植入亚马逊的虚拟助理。

2018开工盘点:细数期待值的五家智能家居“大咖” 

3、海尔:首推成套解决方案,全球智慧家庭品牌再次引领行业

引领指数:★★★★★

技术创新:★★★★★

作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引领者,海尔携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亮相CES 2018,解决方案以开放生态圈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联结,从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等5大空间内的馨厨、魔镜等“网器”为交互控制中心,将空气、用水、美食、洗护、安全、健康、娱乐7大生态圈并联起来,为用户创造真实的智慧家庭场景,从根本上实现用户智慧生活场景的引爆,是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提供商。

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的推出,与海尔背后的能力和格局有关。早在2014年,海尔就前瞻性地向互联网转型,推出全球全开放、全交互、全兼容的智慧生活平台——U+平台,构建了统一的接口,让不同品类、不同服务的家电接入到U+平台中。在本届CES上,海尔还向全球展示了U+云芯等IoT硬件模块,让开发者和生态服务方都能够通过U+云芯,直接转型物联网。同时,在AI领域海尔也不断布局,在海尔上述的智慧家庭场景中,网器能自动收集用户生活习惯,自主分析、学习数据,为用户主动提供个性化服务就是基于U+平台背后的人工智能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2018开工盘点:细数期待值的五家智能家居“大咖” 

4、 百度:配合DuerOS开放平台,百度发布三大智能产品

引领指数:★★★★

技术创新:★★★★☆

今年百度宣布All in AI,随着其首款面向家庭的智能音箱raven H诞生以及DuerOS等语音交互平台的开放,百度也踏上了智能家居之路。

DuerOS是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与许多智能设备厂家合作,建立对话时人工智能系统,尤其是智能家庭方面的产品。2017年,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之后,DuerOS已新增130余家合作伙伴。本次发布会上,百度发布了三个智能助手产品: Sengled 智能台灯,小鱼在家VSI智能视频音箱,和PopIn阿拉丁智能吊灯投影仪

2018开工盘点:细数期待值的五家智能家居“大咖” 

5、阿里:阿里云Link物联网平台,智能赋予物联网

引领指数:★★★☆

技术创新:★★

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宣布发布了其代智能音箱天猫精灵X1,依托阿里强大的电商优势,能够满足用户通过语音交互轻松下单购物的需求,目前已成为国内款出货量达到百万级的智能音箱产品。继电商之后,物联网成为阿里未来战略之一,并推出了全新的物联网平台Link、智能语音AliGenie,以应对万亿规模的物联网市场。

2018开工盘点:细数期待值的五家智能家居“大咖” 

总结:

一方面,众多平台级企业的的研发重点放在平台及能力的建设上,依靠赋能第三方企业,吸引智能硬件企业的加入,来丰富自身的智慧家庭建设;另一方面,从家电领域来看,布局智慧家庭成为全球家电企业主要趋势,但大部分都是形式大于内容,停留在单品控制阶段,难以组成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庭。限于自身能力、视野和技术领域的差异,不同厂商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存在一定的局限性,缺乏商业落地的可操作性,无法提供智慧家庭场景的整体体验,用户难以体会到智慧家电带来的便捷。

没有场景的落地,技术内容就是空壳。在物联网时代,一套完整的智慧家庭场景建设成为重中之重,因此成套体验、成套设计、成套销售等都是企业需要考虑的。

作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的引领者,海尔发布全球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不仅实现了互联互通,而且实现了主动服务,成为落地美好生活的率先实践者。目前全球智慧家庭存在着难联通、被动服务、缺少成套解决方案三个门槛,海尔智慧家庭目前已经跨过这三道门槛。海尔用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在智慧家庭领域的迫切需求,解决了智能家居领域难以互联的难题。

标签:市场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