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朝阳郭家场村:自建公寓楼外搭简易棚

北京日报   2018-02-07 08:46

[摘要]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朝阳区广渠路二期南侧靠近双桥东路,有一个叫郭家场的村子,私搭乱建的自建公寓楼林立,住着很多人,还搭建了许多简易棚,安全隐患大,希望有关部门消除隐患,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朝阳区广渠路二期南侧靠近双桥东路,有一个叫郭家场的村子,私搭乱建的自建公寓楼林立,住着很多人,还搭建了许多简易棚,安全隐患大,希望有关部门消除隐患,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

1月底,记者来到郭家场村了解情况。

楼外私搭彩钢房

空调机密密麻麻

这个村位于广渠路二期的南侧,开车从广渠路高架桥上经过时,能看到桥南侧一片四五层高的楼房高矮错落,外立面都是一层水泥墙,大多数楼体外没有瓷砖之类的装修材料。

从广渠路辅路进入这一片楼区,沿着一条四五米宽的道路就进了村,村内的道路纵横分布,主要道路呈南北走向,东西走向的道路夹在一栋栋的楼房之间,狭窄曲折。记者发现,楼群中间分布着一些红砖的平房,大多数房屋屋脊呈山字形,从外观来看,这些红砖平房的建筑年代比较久。在其中一栋平房门口,贴着一个门牌号,上面写着“郭家场村XX号”。

村内主要道路两侧,有不少半人多高的蓝底白字的牌子,上面写着“村内路口禁止停车,违者罚款”,落款为郭家场村村委会。村中央的位置是朝阳区管庄乡郭家场村村委会办公地址,在村委会旁边有一大片空地,空地上整齐地停放着数十辆车。

空地北侧是一栋五层小楼,在楼顶端写着几个金色大字“郭家场XX号”,每一扇窗户都挂着一台空调室外机,相邻的旁边两栋楼外侧,同样安装着密密麻麻的空调机。在村委会的南侧,一栋拆了的房子旁边是一栋六层楼,楼的一侧搭起三层高的彩钢板房。这只是村里楼外私搭彩钢房的一处,村内像这样的彩钢房有许多。

在一栋四层多高的房屋顶部,搭了一层彩钢板房,蓝色房顶白色墙体的房子有十几米长。村里一条道路两侧,有人搭建了一米多宽、四五米长的彩钢房屋。

村东门外是一片废墟,大面积的苫布遮盖着一片片砖头瓦块堆积的空地。在空地北侧几家村民房屋顶层,都搭建起了简易的房屋,其中一家的楼上盖了一层蓝色的彩钢房,在其后边的楼房顶端,则搭建了一个尖顶的玻璃阳光房,远远望去,顶层露台上的太阳能热水器闪闪发光。在东门附近一栋临街的楼房一层,建了七八间带窗户的小棚子,门口停着四五辆写有快递公司名称的电动三轮车。

自建公寓出租

杂物随意堆放

村里楼群林立,各种公寓的招牌,或是悬挂在楼门口,或是固定在路口的电线杆上,或者贴在楼顶层的墙上,每一块招牌的颜色、字体和外观各不相同,招牌上还留着手机号码。除了公寓的招牌之外,还能看到“有房出租”、“日租、短租公寓”等招牌。

一家临街的公寓楼门敞开着,防盗门上贴着一张禁止电动车进入楼内的通知。记者进入楼道,一名男子走出来,“这里有房出租吗?”“有,你几个人住?”交谈当中,该男子带记者上楼看房,一间十五六平方米的房屋摆了一张双人床和一个写字桌,门口的一侧做了一个灶台,墙上挂着一个抽油烟机,另一侧做了一个推拉门卫生间。男子说,租金一个月1400元,押一付一,水电按月收,取暖用空调,要租房趁早,如果节后再来估计就没房了。他告诉记者,整栋楼共有四五十间房。

记者又来到另外一栋规模更大的公寓,一名女子听说是来租房的,就带着记者上楼。记者发现,这栋六层高的楼房竟然安装了电梯。该女子说,安装电梯的楼不只他们一家,有好几栋楼都带电梯。该女子说,楼房去年刚安装了新暖气,每月按400元收,水电费由租客按月交。“整栋楼有一百多间房吧,大多数都住满了人。”她说这些楼是老板在自家的宅基地上盖起来的,村里这种高层楼都是这样的,整栋楼空闲的房屋并不多,每间房屋几乎都是十余平方米,租金没有低于1000元的。

记者离开该村的时候,看到路边停着几辆三轮车,车厢被改装成卖小吃的车,围挡上写着“烤冷面”、“炸鸡”等字样,一名戴着棉帽子的男子正在和一名女子聊天。此外,不少楼前后和过道边,堆放着木板、纸壳等易燃品,一位做小买卖的租客说,房前屋后乱堆易燃物的现象太多了,今冬没下雪太干燥,要是一把火着了就太危险了。如他所说,记者发现村内乱堆易燃物的现象非常普遍,有些楼之间的窄道里堆着破旧的木板等各种杂物,上面落着厚厚的一层灰尘。

因村内有几片已经拆了的房屋,记者致电上级管辖部门管庄乡规划科,并没有得到该村目前需要拆迁的信息。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该村2016年就被列入一道绿隔试点村,按计划旧村要拆除,村民全部转居上楼,规划绿地将全部实现,时间大约为5年。

住在村内的一位带着外地口音的男子说,他去年底刚搬进来住,因为收入不高才选择住在这里,“今年多挣点钱打算搬走,环境不好,又没有暖气,冬天太遭罪了。”本报记者 杨晓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