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美景舒适家助力成都大慈寺 暖气空调让禅意更舒适

天府网  2018-02-01 13:23

始建于公元七世纪中叶的成都大慈寺,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保护价值,是成都人心中的祈福圣地。近日,据成都市民爆料文化古刹大慈寺居然安装了地暖中央空调系统。带着好奇与疑惑笔者通过走访得知,原来大慈寺多是木质结构,为防止木质的变化和文物的保护,所以安装了暖通系统保持整体内部的适温,同时也为给市民,尤其老年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祈福环境,安装了水地暖和中央空调。笔者还了解到,出于对国家文物文化环境的保护,大慈寺经过反复选择和考量之后,选定了四川知名品牌美景舒适家全面负责大慈寺项目的暖通系统建设工作。

成都大慈寺是成都文物保护单位,因此在暖通安装质量和安装工艺有超高的考究,因此为全方位的了解美景舒适家在安装暖通背后的故事,笔者采访了美景舒适家的相关负责人李先生。

图片1.jpg

大慈古寺图

据美景舒适家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大慈寺中央空调以及地暖项目于2017年8月20日正式开始施工,项目于2017年10月25日竣工,整个项目周期2个多月。在整个项目开始前,为保证项目的使用效果,美景公司与文化保护行业专家和技术人员经过了几十次的讨论和图纸设计,并经过反复的修改和现场考验之后,终制定了适合的暖气空调方案。

美景舒适家考虑到大慈寺作为文物保护单位,在整个地暖中央空调施工中的难点就是对建筑物的保护,整个祈福殿都是木质结构,也就意味着美景公司的所有中央空调和暖气的安装都必须考虑到建筑物承重,开孔,梁栋保护等等问题,施工必须按照比普通框架结构施工标准更高的要求进行暖通施工。

在安装之前,美景舒适家首先根据大慈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测量,并且因为涉及墙上打孔等操作,施工时我们在不损坏原有建筑的前提下,要避开了电路、水路,在前期测量设计时确定了建筑的保温系数,地暖施工图,选择采暖效果,美观度,安全性能的方式;在中央空调安装方面,也是不断研究木梁结构,力求在保证建筑结构和承重的前提下,把细节安装做到。项目的施工都使用进口工程钻,打孔全程无尘无水,并且安装位置附近从上到360°无死角保护,确保安装现场的干净整洁和原有建筑的保护。并且项目负责人还根据项目施工进度进行检查,对施工现场问题进行整改,多重手段保障了项目的良好使用效果;在暖气空调安装技师方面,都是经过严格培训、层层考核,持证方可上岗,并且大慈寺项目我们派遣了经验丰富的安装团队,他们从基础整理到管路铺设到设备安装、调试均有过硬的技术,能够保障在保护文物的前提下,进行施工并保证安装完成的使用效果。

从文物保护单位保护理念和修缮技术上讲,文物保护单位之前,我们是按一般建筑的作业标准对建筑“安装”和“维护”,而通过成都大慈寺工程实践,不但使我们的技术优势得到发挥,也让美景舒适家积累了对古建筑安装暖气和中央空调的经验。

图片2.jpg

地暖盘管,合理的间距才能保证整体美观

图片3.jpg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智能舒适家居行业的翘楚,美景舒适家将社会责任作为公司发展中的重要事项之一。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市场、回馈社会,并做了多次公益活动、项目。这次的大慈寺项目也不例外的是美景舒适家的公益工程,在安装初期就以的价格为其倾注了的心血,而在后期过程中,美景舒适家也专业的服务为其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从整个美景舒适家在为大慈寺项目服务的过程中,笔者感受到了美景舒适家在产品上的优质,在技术上的精湛,在社会责任上的坚守。而在此篇文章的后,笔者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提高社会责任感和注重产品以及安装技术的提升,为打造更好的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市场舒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