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信息 > 正文

乐铺升级铺源品质保障标准,助力北京商铺整治

房天下  2018-01-05 19:13

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大背景下,近期北京采取了一系列城市治理行动。“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清退行动,不仅对有安全隐患的群租公寓进行了拆迁和清退,还涉及到周边的一些违建商铺;还有前段时间的封堵“开墙打洞”,初衷是整治90年代遗留下来的“居改商”问题,但同时也伴生着对一些自发形成的商业街区活力的损伤。随着治理行动的深入,正规商铺变得越来越“稀缺”,因此引发了新的一波“涨价潮”,北京商铺交易平台乐铺网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相比9月份,北京商铺转让费涨幅超过24%,其中有不少商铺转让方乘机索要高价,使得部分商铺转让费比原价虚涨三倍。同时由于很多生意人关店返家,关于商铺的纠纷也数量陡增。

乐铺作为北京最知名的开店选址服务平台,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市场规范化做出贡献。不仅为开店人提供海量的数据,一方面确保商铺信息的真实有效性,还要提供更多保障性的服务,帮助广大开店人解决最实际的问题。

五道铺源核实与验真工作,证照与资质保障,确保合规开店

2017年以来,北京市场对于商铺进一步加大力度进行管理,比如民房不再允许进行商业经营,已有相关证照的民房,在证照到期后,相关部门也将不再予以延期续办执照,所有的民房将因此逐渐恢复居住用途。

不仅如此,由于北京的独特地位和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存在大量的央产、军产,还有一些企事业单位的商铺。同时,有些商铺存在二房东、三房东……等多层租赁关系,北京很多商铺的产权性质非常复杂。

乐铺在收录铺源的过程中,就通过5道核实与验真工作,对于每套铺源在证照办理、过户是否具备相关资质,房屋产权是否明晰等情况逐一摸清,以便在为找店人提供选址服务的过程中,更加准确详实地匹配商铺。对于这类关乎能否开店的关键问题,早先一步知晓结果,辅助决策。

推出新行当“商铺砍价师”,提供谈判议价服务,实价保障,拒绝虚高价格

随着北京城市商业的发展,北京商铺租金基本上以每年5~12%的幅度在增长。而租金的押金和首期付款比例,也成了开店人在初期的一笔较大的开支压力。

同时,随着政策法规缩紧,能够合规办照的正规店铺越来越稀缺,不仅是店铺的租金上涨,转让费更是水涨船高,而某些业态(如药店),由于证照办理的难度,基本都是带照转让的,转让费都在大几十万。

在这个租金上浮、转让费虚高的大背景下,乐铺推出了“商铺砍价”服务,组建了一支专业的“砍价师”队伍,由平均超过8年商铺服务经验的“砍价师”团队代表出租人,对目标商铺进行议价,并针对不同商铺保证砍价额度,低于设定额度不收取费用。

乐铺对于砍价师的选择和培训上,有着严苛的标准:不仅要求有5年以上的相关从业经历,有着大量的成交经验;同时,他们在入职后上岗前,需要参加超过160的岗前培训;在谈判开始前,需要提前调研并准备超过30项前置数据;在整个谈判过程中,严格执行“商铺谈判议价六步法”和“九项议价策略及技巧”等程序。同时,乐铺运营两年多以来,目前平台已收录了北京超过40万套店铺。不仅可以基于道路街区分析周边相似店铺的平均价格,而且每套商铺都可以追溯其过往成交记录,和最终成交价格,为谈判议价成功提供了有效的数据保证。

乐铺的砍价服务,平均砍价降幅超26%;在求租人自行议价后,还能在其基础上继续协助砍价,保证了求租人拿到实价,不多花1分冤枉钱。

遴选正规商铺,拒绝私搭乱建,被拆迁也能获10倍保障金

随着城市的升级改造,今年北京对一些私搭乱建、开墙打洞的商铺进行了集中整治和拆迁。对于动辄投入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开店人来说,如果不幸遇到拆迁,那可能是致命打击,所有的投入可能都会血本无归。

乐铺在为开店人提供选址服务的过程中,会对推荐的每套商铺进行拆迁风险评估,包括通过相关机构获取信息,研究政策法规;探访实地情况,对周边道路、建筑情况的调研,做出是否短时间内遭遇拆迁的可能性。同时,乐铺率先推出了一样重要的保障——“拆迁保障”:如果通过乐铺提供的店铺在2年内突遇拆迁,乐铺作为保障方,为开店人提供10倍的保障资金,并免费帮助开店人重新选址,助力开店人重开新店,重整旗鼓。

规避过户交易中的各种风险,平稳安全交易

商铺转让交易的过程中,虽然没有产权变更,但是会涉及一些证照资质新办或过户等情况,且时间可能比较长。在过往的交易中,确实存在由于证照办理不了等原因,承租人无法顺利开店而放弃租赁。但此时,已经支付了高额的转让费给上一任租客,无法追讨,或需要依靠法律手段解决,费心费力,往往得不偿失。

乐铺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过户担保服务,确保整个交易过程中的平稳与安全。在乐铺选址客户确认与某一店面进行转让交易前,乐铺选址顾问会先协助核验证照资质、产权归属等情况,以确保下一任承租人能够合规顺利开店;在签约和交割过程中,乐铺提供全程陪签服务,从审核合同条款,到转让物品清点,再到物业交割等细节流程;此外,乐铺与光大银行已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设资金托管账户,在过户过程中,受让方将转让费打到资金托管账户中进行冻结托管,托管期间,交易双方均可查询这边资金,但都无权动用;待整个过户交易完成后再将转让费解冻,并打给转出方,从而保证了转让双方的利益。

“生意无大小,每个追逐梦想的人都值得被尊敬,每一个梦想也应该被守护。”作为一家一直深耕于这个行业的公司——乐铺,深知开店人的苦恼,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服务开店人为己任,努力为他们提供更优质服务和体验。从信息到服务,从质量到保障,乐铺与开店人一起努力前行,尽全力守护他们的创业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