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文化展馆室内设计领跑者祝淼英—从文化出发 做中式室内设计

房天下  2017-12-25 15:02

近日,由中国房产协会主办的GIS全球投资峰会圆满落下帷幕,杭州大磊营造建设集团副总裁、总设计师祝淼英以其多年来在建筑装饰行业的卓越贡献获得“中国建筑室内设计杰出人物”奖。祝淼英是大磊营造的重要创始人,多年来在杭州、海门、南通、内蒙古等地负责了多项大型室内装饰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在业内赫赫有名。

祝淼英靠着扎实的艺术功底和丰富的设计经验,负责的室内设计项目包括中国国家家纺博物馆、海亮教育集团国际教育中心、张謇纪念馆、中国师范教育博物馆、江苏省海门市城市展览馆、青少年社会体验馆设计施工一体化、海亮广场酒店、海亮广场购物中心设计施工一体化、诸暨雄风永利商业广场、海门市常乐镇人民政府改造设计与工程一体化、江苏省海门市常乐镇老街区规划改造设计施工一体化等,设计面积共计超过15万平方米,CAD制图超过5万张,是当时中国室内设计领域实力派设计师,尤其在文化展馆室内设计方面名望。

在她众多的文化展馆室内设计作品中,包括著名的张謇纪念馆。张謇是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思想家、实业家、教育家,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者孙中山好友,被毛泽东称为“中国轻工业不能忘记张謇”,江泽民亲自为展馆提馆牌。其展馆是人们认识和学习张謇一实业救国的精神的惟一载体。祝淼英带领团队设计和施工超过了预期的效果,获得了海门市政府和参观者的称赞。如今,张謇纪念馆频频接待社会各界的参观,己成为海门市接待人数的场馆,也是名人纪念馆中影响力的博物馆之一。随后,祝淼英带领大磊营造设计和建造了王个簃纪念馆、沈寿纪念馆、沈敬夫纪念馆等江浙地区著名历史人物纪念馆,和中国纺织博物馆、中国师范教育博物馆、江苏海门城市展览馆等文化展馆,公司团队是江浙地区乃至最为著名的文化展馆设计和施工团队。

相对于文化展馆,祝淼英团队亦涉猎商业空间的设计。对商业空间来说,好的室内设计对于聚集人气十分重要。现代室内设计多讲究几何曲线的运用,但对于传统的中国社会群体,千百年的易经哲学深入人心,因此祝淼英在做室内设计时最初往往从传统易经哲学入手,将文化融入其中。例如,如何让空间招风纳气,室内摆设的流畅等,通过这些传统的中国审美情趣设计增加空间的舒适度。在这样的设计思想下,团队先后承担了雄风集团的系列商场,海亮集团的酒店、商场、重庆嘉陵商业街等大型室内设计工程,为业界留下惊艳一笔。

办公空间方面,祝淼英带领团队合作了著名上市公司华友钴业。华友钴业是全球产钴量的企业,其在装修衢州质检中心大楼室内面积 4600平方米,主要承担钴产品的检测任务,是华友钴业的质量关卡。据华友钴业负责人介绍,杭州大磊营造建设集团保证了质检中心高效顺畅的运行,常处其中的员工亦为其兼具艺术性和功能性而折服。除此之外,祝淼英还带领团队负责了诸暨大型购物中心——雄风永利商业广场的设计施工,中国500强企业海亮集团的酒店空间、国际教育中心空间等。凭着过硬的设计施工本领,祝淼英带领团队在办公空间、教育空间、商业空间等室内设计领域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十多年来,祝淼英在建筑装饰、室内设计领域做出了多个公认的优质项目,是行业内公认的设计师之一。2016年,她所设计的项目从500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在建筑室内设计赛事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夺得金、银、铜、四项大奖,本人获得“2016年度中国十大建筑装饰杰出设计师”人物奖。祝淼英团队在采访时她表示,未来将会坚持室内艺术哲学设计,在室内设计语言的丰富性和趣味性方面做出更多的探索,使室内装饰与所处其中的人们之间可以产生更多的交流。(文/张明明)

标签:企业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