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深呼吸慢生活不可错过保亭

房天下   2017-10-09 14:17

[摘要]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中部五指山南麓,山清水秀,风景秀丽。地处海南省南部内陆,东接陵水县,南邻三亚市,西连三亚市、乐东县,北依五指山市、琼中县。2017年3月,入围“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名单。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中部五指山南麓,山清水秀,风景秀丽。地处海南省南部内陆,东接陵水县,南邻三亚市,西连三亚市、乐东县,北依五指山市、琼中县。2017年3月,入围“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名单。

1.空气清新四季如春

保亭处于北纬18°以南,属热带季风气候区,热量丰富,长夏无冬,年平均气温20.7-24.5℃,冬季温暖如春,夏无酷暑。雨量充沛,年降雨量达1800-2300毫米,负氧离子浓度在每立方厘米8200个以上,可谓“温而不热、凉而不寒、爽而不燥、润而不潮”。

2.资源优渥 动物王国

保亭的自然资源丰富:动物资源、水电资源、林产资源、矿产资源都是大自然赠予其的瑰宝。

动物资源

保亭县山岭连绵、森林茂密、终年花果不断,河沟纵横,自然条件优越,为各种陆栖脊椎动物的繁衍生息提供了非常有利的环境。县境内动物种类繁多,仅鸟类就有300多种和10多个亚种。据1980年统计,属国家重点保护的动物就有58种。

水电资源

保亭县的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全县大小河流密布,水能蕴藏量9万多千瓦,已开发利用8580千瓦,占可供开发利用的24%。

林产资源

保亭县经济林木主要有特类木材:花梨、坡垒、子京、荔枝、母生等5种乔木。一类木材34种,二类木材46种,三类木材110种。这些树木主要分布在西北部的同安岭、情安岭、马咀岭、红水岭、南蓄岭以及南改岭和东南部的七指岭、驳百岭、四方岭。

3.灿烂文化 五彩保亭

传统器乐

海南省保亭地区的黎族有杞、哈、赛等方言,每个方言区的语言、生活习俗亦有所异,但其文化艺术娱乐等方面基本相同。千百年来,黎族人民在长期与自然和社会生活的实践中,创造了丰富多彩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成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中的珍贵遗产。民间流传的口头文学,有民歌、故事、神话、寓言、谚语、谜语、舞蹈、音乐的艺术和织锦等。以民歌特色,种类有劳动歌,情歌、哀歌、生活自然等。

黎族织锦

海南省黎族织锦起源于殷周时代,早在3000多年前,生活在海南岛上的黎族先民就已掌握了纺织技术,是中国各民族中掌握纺织技术的民族之一,其中保亭是全海南省黎锦最集中的市县之一。到明清两代,黎族织锦发展达到顶峰,黎族织造的"龙被"等黎锦精品成为人们争相收藏的珍品。

4.天然氧吧 旅游胜地

七仙岭温泉

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保亭县七仙岭脚下的一座盆地内,是海南岛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也是“游客最喜爱的海南岛特色精品景区”之一,她三面群山环抱,有保存较为完整的热带雨林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七仙岭属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23℃左右,冬暖夏凉,负氧离子含量高达8200个/立方厘米,宛如天然“氧吧”。

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游览区

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自然景观有黎族田园风光46748元/平方米[昌平]田园风光25套在售、海南岛面积、最古老的摈柳园等。人文景观有:“奥雅宫”(黎族头人住的房);“隆闺屋”(黎族姑娘居住和娱乐的场所)等。来海南旅游观光客可参与黎家古老的弓骛射击,品尝黎家竹筒饭和黎家山茶,观赏多姿多彩的黎族歌舞。

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位于保亭县三道镇,是中国地处北纬18度的真正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是观赏价值的热带雨林资源博览馆,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景区距三亚市仅35公里,距凤凰机场52公里,是名符其实的三亚后花园。景区北与五指山、七仙岭比肩相连;东眺南海万倾波涛,美丽的海棠湾近在咫尺;与南中国温泉南田温泉仅一水之隔。在三亚市修编的旅游总体规划中,本景区位于大三亚旅游规划中的生态景观轴上,是“三亚旅游圈”的“金三角”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