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你不知道的五指山市:翡翠山城、天然别墅

房天下   2017-10-09 14:16

[摘要] 五指山市位于海南岛中南部腹地,是海南岛中部地区的 城市和交通枢纽,也是海南省中部少数民族的聚居地。

五指山市位于海南岛中南部腹地,是海南岛中部地区的 城市和交通枢纽,也是海南省中部少数民族的聚居地。五指山市是有名的“翡翠山城”,因海南岛上 山峰五指山而得名,有五指山市热带雨林、海南民族博物馆、七指岭、热带植物园等风景名胜。自治州时期,五指山是海南岛南部的经济、政治、文化 ,为自治州首府所在地辖通什、三亚2市和乐东、保亭、白沙、东方、琼中、陵水、昌江7县。2017年3月,入围“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名单。

1.天然别墅 气候温和

五指山地区冬暖夏凉,不受寒潮侵袭,也不受台风影响。由于独特的气候条件,使五指山生物种类繁多,植被分布为热带自然景观。土地组成以中酸性喷岩为主,加上历年植被的枯枝落叶腐烂,土地较肥沃,适于热带和亚热带植物生长。

五指山由于海拔高,纬度低,森林密布,光、热、水资源丰富。此地气候温和,属热带山区气候。年平均气温22.4度,1月平均气温17度,7月平均气温26度,极端 气温35.9度。年平均降雨量为1690毫米,极端 年降雨量为2810.4毫米,极端 少年降雨量为1055.5毫米,年平均相对湿度为84%,年平均日照为2000左右,有“天然别墅”和“翡翠城”之称。

2.海南之肺 疗养胜地

全市有森林面积860平方公里。森林中木本植物1400种,高级珍贵木材150多种,药用植物1000多种,还有名贵的五指山兰花100多种。五指山动物种类繁多,野生动物524种,占动物种类的22.2%许多生物种属为五指山区所独有。五指山热带雨林区有600多种蝴蝶,占中国蝶种的50%,它是 被列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的蝶种。五指山地区生态系统保持完好,空气自净能力强,经科学监测,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值、氮氧化物检验值,均低于国家下限标准0.05mg/和15mg/X ,空气纯净无粉尘,是避暑避寒、观光、疗养、康复、度假的胜地。

3.民俗各样 美食众多

五指山市只有十多万人口,其中大部分为少数民族,以黎族居多,五指山市居民的饮食习惯深受黎族饮食习惯的影响。五指山市的居民一日三餐喜吃米饭或杂粮,喜食野味、野菜。

竹筒饭:竹筒饭又名香竹饭,用新鲜竹筒装着大米及味料烤熟的饭食,米饭被竹膜所包,香软可口,有香竹之清香和米饭之芬芳。

水满茶:水满茶是五指山野茶,长年生于云雾之中,得天地之精华,醇郁甘甜,且有防感冒,止腹泻,健胃醒神之效。

山兰酒:山兰酒是黎族采用所居山区一种旱糯稻 ---山兰稻酿制而得名。并采用了当地山中特有的植物,运用传统自然发酵的办法制成。可以说山兰酒是真正的绿色酒类。

4.翡翠之城 旅游佳地

著名景点有五指山市热带雨林、海南民族博物馆、七指岭 、热带植物园、中华民族文化村、卧龙山、太平山瀑布、琼州学院 、海瑞祖居、琼崖公学纪念亭、鹦哥岭、甘什岭、民族博物馆和仿古黎村、白沙起义纪念馆、仙龙洞 、黎苗民族歌舞长廊、木色旅游度假风景区。

五指山风景区

五指山是海南 高山,是海南岛的象征,也是中国名山之一,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A级旅游点。该山位于海南岛中部,峰峦起伏成锯齿状,形似五指,故得名。远眺五指山,只见林木苍翠,白云缭绕,绿山盘旋而上峰巅,顿觉云从脚下生,人在太空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