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海尔UHomeOS获批核高基项目 实现中国物联网建设强国梦

中华网   2017-09-19 22:08

9月15日,海尔主导的“核高基重大专项——面向智能家电的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海尔UHomeOS启动会”在京举行,宣告海尔UHomeOS获批家电行业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核高基项目。大会还就如何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研发中国自主可控的物联网智慧家庭操作系统,建设OS生态,推进OS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应用等重大问题展开了研讨。核高基重大专项办处长谢学军,核高基专项责任专家辛耀中、赵季中,中科院软件所原副所长黄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科技处处长王竞宇,海尔家电产业集团CTO、副总裁赵峰,普华基础软件总经理江水等行业专家共同出席了启动会,海尔U+与普华联合成立了“IoT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发力面向智能家电的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研发与产业化推广,实现中国物联网建设强国梦。

在启动会现场,核高基重大专项办处长谢学军对海尔的实力给予肯定。他指出,“核高基最核心的任务有两个,力图保证在国家信息安全方面有所作用,第二在支撑产业发展方面有所建树。核高基的主攻方向一个是CPU,一个是操作系统。“然而操作系统的竞争十分激烈,中国需要一个有实力的企业扛起大旗,积极推动面向智慧家电的物联网操作系统研发与产业化。海尔此次之所以能承担操作系统研究课题,与海尔前期的积累和赵峰博士对于操作系统的理解及实际经验密切相关。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头羊,海尔近年在物联网发展中取得的成就也有目共睹。海尔U+平台是全球全开放、全交互、全个性的智慧生活开放平台,以U+物联平台、U+交互平台、U+生态平台为基础,以引领物联网时代的智慧家庭为目标,始终关注用户需求,诚信交互沉淀用户社群,积极推动家电网器化。今年3月,海尔发布全球首套全场景体验智慧家电,目前已形成180+个智慧生活场景,用户可实现多场景无缝生态体验;6月27日,海尔发布U+物联云解决方案——U+云芯,通过软硬一体的行业解决方案的形式,加速物联网智慧家庭市场规模化的推广和应用,海尔在智慧家庭行业的发展应用,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今年6月,海尔U+互联互通提案还通过OCF标准立项,代表中国家电企业首次在国际舞台上参与物联网标准的制定,推动了物联网生态系统建设,确保物联网设备的互联互通性,加速全球物联网市场的健康成长。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CTO、副总裁赵峰表示,海尔一直在积极推动中国智慧家庭的物联网进程。作为面向智能家电的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海尔UHomeOS吸收海尔多年的智能设备物联技术积累,具备高安全、全覆盖、生态化、软硬一体、通用性、富经验等核心优势,通过源代码、接口标准、用户交互标准、硬件资源平台、服务资源五大纬度的开放,打造开发者平台,赋能智慧家庭产业发展,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引爆物联网商业模式。同时,基于硬件模块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成果,实现家电从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的跨越,主动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生态场景服务,创造用户体验。针对物联网安全问题突出的行业现状,海尔UHomeOS不断优化升级,丰富了安全体系内容,即数据安全存储和传输、基于PKI的身份鉴别机制、完善设备与服务访问控制、异常与报警及响应机制、设备使用安全机制,打造全流程闭环安全体系,掌握网络安全发展的主动权。

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曾经说过,“如果中国没有自主的OS和CPU,就不可能成为信息强国和网络强国,就不可能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因此,海尔主导的面向智能家电的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海尔UHomeOS核高基项目,有助于打破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被垄断的问题,加速中国从物联网大国向物联网强国的转变。未来,海尔UHomeOS核高基项目将涵盖安全操作系统、云端协同框架、开发环境、标准规范、产业生态五大研究内容,切实推进国产OS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应用,助力传统企业的转型,加强全球信息产业中国产OS的话语权,实现中国物联网建设强国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