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孟祥熙:一线城市核心区域不动产资本化趋势明显

中华网  2017-09-12 15:25

面对上半年始料未及的海外投资热潮下降,海外投资似乎越来越趋于理性及未来价值考量。国内迎来新的投资热潮,大额资本在中国开始寻找资本化出口,中国不动产开始进入合理健康发展的同时,优质资产、高端资产需要也将迎来资本的青睐。

海外投资回流国内,资本寻找新通道

合生华北营销与资产经营中心副总监孟祥熙表示,拿美国房产来说,不论在何时,美国房地产平均的回报值就是8%—12%,如果将资产投入地产项目,如果时间够长,杠杆利用的较好,永远可以获得8%—12%的回报。但是他也分析称,目前美国大部分城市已经超过了2007年的顶点,美国房地产更是达到历史水平,风险也在凸显,短期内能否获得并不能确定。

纵然海外地产投资在增长,但海外置业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澳洲各大银行规定海外人士(没有居留权)投资澳洲房产的,一律不发放贷款,且中国买家在澳洲购买的期房(楼花)面临无法过户的局面。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宣布,想要在温哥华市买房的外国人必须额外缴纳15%的房产过户税,以遏制飞涨的房价。英国的“海外投资者”9成以上是中国人,据外媒报道,英国也将实行保护本国买主的措施。世界各国一方面以整政策吸引海外投资以此转嫁经济危机,另一方面也对海外人士购房出台种种限制措施,海外投资困阻重重。

投资理性回归,看准国内市场

孟祥熙强调,首先是因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六连涨站上6.56水平,再次是国务院签发文件限制国内企业在房地产、娱乐和体育领域的海外投资,导致海外投资热潮有所下降,部分资本回流国内市场。在这种宏观环境下,国内的豪宅通道渐入佳境。虽然中国的富裕阶层在海外的置业投资额较国内市场而言较占优势,但国内的豪宅市场也开始渐渐升温,说明中国大手笔一掷千金的高净值人群,看准了国内市场赚取财富的机会。这种投资行为本身就是对中国经济前景有信心最现实的佐证。

资本回流中国房地产市场,一线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不动产资源迎来资本投资的新热度,不动产作为大宗产品交易,如具备稀缺性、增值属性,无疑具备了很高的投资属性。

世界的北京,东四环发展潜力更胜一筹

作为中国少数几个能比肩国际都市的城市,北京既承载历史,亦创造未来。在GaWC研究组织对世界城市按影响力排名中,上海达到了极少数城市才能获得的a+级(级世界都市+),但还是落后于纽约、伦敦等a++(级世界都市++)的排名,这一点的差距就在于“宜居、环境”拖了北京的后腿。

纵观全北京,能与宜居、环境相关联的地段除了内城的静谧之外,东四环的发展似乎更胜一筹,不仅占据亚洲城市公园——朝阳公园,更面向国际的氛围与发展。优越的环境之外,更是在配套属性上,给居住更添优越质感。

北京高端不动产资本化趋势明显

北京的豪宅市场进入了资本化阶段,四环内停止住宅用地供应,在售的豪宅项目相比同期减少1/3,早起批复的住宅用地基本都在去库存阶段,住宅存量房开始进入吃老本阶段,占有核心资源核心地段的优质资产,有望成为资本青睐的目光。

合生华北营销与资产经营中心副总监孟祥熙是这么看待这一问题的:如果稍微研究一下霄8价值背后和资本市场微妙联系,就会发现霄8的独特就在此处,据守北京四环核心的稀缺地段,独占朝阳公园景观优势,的规划和建筑风格等等。这种使得有前瞻眼光的高净值人群们纷至沓来之间的蝴蝶效应。

千里马还需伯乐,豪宅亦然。创业也好、置业也罢,时机才是最关键的。见微知著,一叶知秋。一个活力的塔尖阶层在一个全球最有活力的国家,更看好中国一线城市的不动产价值,将资产投资开始慢慢向国内市场转移。带动整个北京城市排名上的提升更大,中国的塔尖阶层在投资眼光上的提速远快于中国GDP的增速,这会是一个令西方人更瞠目结舌的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