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企销售榜:房企的“集中化”和融创的“被低估”

房天下  2017-08-02 18:05

[摘要] 7月31日,实时房企销售榜单发布。数据显示,在7月销售淡季的大磁场之下,房企整体销售暂时进入休整期,但TOP10的龙头房企仍保持了稳定的销售业绩和回款。龙头房企的规模集中度继续保持了进一步上升——强者逾强的头部效应在地产界愈演愈烈。

7月31日,实时房企销售榜单发布。

数据显示,在7月销售淡季的大磁场之下,房企整体销售暂时进入休整期,但10的龙头房企仍保持了稳定的销售业绩和回款。龙头房企的规模集中度继续保持了进一步上升——强者逾强的头部效应在地产界愈演愈烈。

如何才能再往上一步,前提是,你已经进入了10。行业来到了10小团体之间才能拼资金、土地、长期布局的时刻——这种强者的比拼,每一步,都不容易。

而在这一次的10榜单中,我们就看到了一家房企的小幅度上升。

融创中国,从7,攀升至6。

10的阵营在今年前六个月几乎是固化的,改变行业巨头的世界,犹如让大象跳舞,并不容易。但谁说大象不能跳舞,今年第七个月融创中国出现的排名改变,足以说明一切。

通过梳理和对比,我们发现,眼下融创的征途可能还差一步:当销售持续变成回款,负债不断降低,利润释放,以更有质量的增长迈入阵营。

销售额增速位列前三

在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排行榜里,最亮眼的是融创稳居7千亿军团,位列第7名,且与第6名之间的差距很近。而一个月之后,融创就迈入了6.。

在响应去库存的龙头房企中,从数据来看,融创做得最彻底。

从销售去化的增长速度这一数据来看,融创中国以94%的同比增速位列第三,仅次于碧桂园和龙湖。

数据来源:亿翰智库

融创的增长不是一时。

这几年来,这家房企都保持着稳定增长。据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2014-2016年,万科销售额复合增长率为28.7%,碧桂园为42.8%,恒大为54.9%,融创约为55.8%。虽然融创在2017年前七个月的排名中,名列第6,但一直以前三名的速度在发展。

可售货值位列前三

对前几名房企土地储备进行粗略的估算,现在的前三名分别是:恒大、碧桂园、融创。

融创加上新近收购万达文旅的13个项目土地储备,土地储备已 过1.5亿平米。仅仅是2017年,融创就拥有超过4185亿货值。

大年报显示,截止2016年底,恒大有2.29亿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按照恒大上半年销售面积和拿地面积,综合下来恒大的土地储备约为2.21亿平方米。

碧桂园2016年年报显示,截止2016年年底,联通合营和联营公司的土地储备约为1.66亿平方米,其中权益建筑面积约为1.25亿平方米。按照碧桂园上半年的销售和拿地情况,粗略估算,碧桂园的土地储备为1.63亿平方米(含联营、合营公司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权益货值越高,利润基础越厚,单从这个指标来看,融创的成长性和发展空间在行业内首屈一指。

股价涨幅仅次恒大

内房股都是一家人。上半年恒大高幅度上涨,受益的是融创,当然还有碧桂园,龙湖等等。下半年,融创进入上升通道,让内房股利好持续。

以2017年1月3日的收盘价和2017年7月28日的收盘价相比,今年融创的股价涨幅仅次于恒大(统计范围仅限于销售榜前十且在港交所上市的房企)。

数据根据每日股价整理

今年恒大和融创的股价表现让未上车的投资者眼红,甚至很多人在融创和恒大翻一倍的时候就开始犹豫观望到现在,觉得翻了两倍三倍的融创和恒大是不敢再买了。我们再来看看销售前十名的房企当下的市值排名,哪些是明显还有较大增长空间的呢?

图中数据分别为8月1日收盘价和以收盘价计算的市值

上图中市值排名落后的融创明显仍有极大稳步增长空间。

上图是以8月1日收盘价格计算的销售榜前十位房企的市值,销售榜第6名,复合增长率、股价涨幅、可售货值都在梯队的融创排在哪里,第9名。不仅排名靠后,而且与3差距巨大。不到恒大、万科的1/3,勉强超过碧桂园的1/3。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落差呢。因为融创的销售额转化成业绩还需要时间。

数据来源:恒大、碧桂园、融创中国年报

从目前的业绩规模来看,融创离恒大、碧桂园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从恒大的例子来看,当把规模做上去,拥有几千亿回款,利润必然会提高。所以根据基本面来看,融创今年年底的合理市值应该是在千亿以上。

股价涨幅仍存空间

有的投资者问,哪里有一年前的恒大,不想再错过。

喏,这里就有一个。

从目前的数据上来看,今年年底的融创会和2015年底的恒大很像,2000亿+销售,1.5亿平方米+土地储备,千亿+市值。

从销售速度来看,融创和恒大也很像,去化率高,执行力强。

但融创和恒大又不一样,区别在于客群定位。融创一开始是做高端产品,随着产品力的下沉,做中高端产品,融创对客群研究很透彻,更懂高端需求。客户生活在融创的项目中,不仅能享受高品质的生活,获取强烈的身份认同感,更能获得长远价值回报。

据“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的权威研究成果,2016年融创中国品牌价值达到139.2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自2012年入围“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后,融创中国品牌价值连续4年稳步提升,年平均增速近30%。

融创在快速增长的同时不忘质量的夯实。据悉,融创制定了一套包括1500多个子项、高于国家质量标准的企业质量内控体系,保证融创的房子从原料选择、基础建设再到精装修等每个环节都有过硬的品质。

同时,融创聘请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采用专业检测手段,从产品建造、产品交付到交付后两年进行全面检测。融创还设置了严格的供应商筛选和评价制度,确保每一家供应商专业、稳定、可靠。

对于融创来说,实现有质量的增长才是其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