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文明引导,有纪念意义的志愿活动

北京日报  2017-07-27 14:15

本报记者 骆倩雯 任珊 实习记者 王谌

昨天晚高峰,三家参加了“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的单位的志愿者走上路口,开始了他们的志愿服务。引导文明出行,对大家来说都是次,都是一次有纪念意义的志愿活动。

地点:官园路口

单位: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第11党支部

次走上路口的党日活动

昨天17时,人流如织的官园路口,多了7顶鲜艳的“小红帽”。他们是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第11党支部成员,来自北京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次走上路口参与志愿活动,在他们看来也是一次有纪念意义的党日活动,每一位支部成员都格外认真。

7名成员,统一戴着志愿服务的“小红帽”,胸前佩戴党徽。“我们来之前就在单位讨论过,在路口具体可以做什么,但毕竟没经验,这两天都让大家提前踩过点儿了。”党支部副书记华立建告诉记者。

户依娜和温寒两人一组,值守东北口。但俩人只是跟文明引导员聊了几句,就径直走向官园桥底的斑马线处,也就是整条东西向斑马线一半的位置。“我俩之前就发现了,因为斑马线太长,很多人走到一半,可能就变灯了,就会出现闯红灯的情况,所以那头有文明引导员引导,我俩就在斑马线中间发挥作用。”户依娜说。

“变灯了,您稍等一会儿再走。”灯刚变,户依娜和温寒就赶紧挥动手中的小旗,拦下了走到一半的行人。“你看,我们站在这还挺管用吧!”温寒满足地冲记者一乐,“真得拦着他们,好多人边走边看手机,有些还戴着耳机,特别危险。”

党支部之前参与的更多是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志愿活动,像这样走上街头引导文明还是次。“以前党日活动较多的是在办公室里学习、讨论,像这样走入社会、贴近生活的活动,别样而有意义。”作为党支部里年纪最长的成员,黄显智很有感触。

地点:长虹桥路口

单位:北青网党支部

参与公益活动发挥模范作用

昨天晚高峰长虹桥路口,北青网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围拢在党旗周围合影,庆祝党支部成立一周年的同时,也纪念他们次走上路口,协助引导斑马线文明行动。

路口车水马龙。“您下次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这么多车,万一碰着多危险啊!”看见一位从机动车道上过来的外卖送餐员,北青网党支部的张琳赶紧上前提醒道。

“不少骑电动车、自行车的人,边骑边打电话,过路口也不减速,看着都揪心。”刚在路口引导不到十,张琳忍不住感慨道,“亲身站在路口,才真切地感受到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作为党员,希望能发挥表率作用,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引导中来。”

北青网党支部共有17名志愿者参与活动。为了参加志愿引导,一些要上夜班的志愿者特意提前几个从家里出发。

在路口协助引导交通,向市民传递礼让出行的理念,我们党支部的成员都非常积极。而且,以这种方式纪念党支部成立一周年,大家都觉得非常有意义。”北青网党支部书记陈静说。

地点:长椿街路口

单位:市妇联宣传部党支部

编外“帮手”加入志愿团队

高峰,长椿街路口人车川流不息。和交警、协警、文明引导员一块维持秩序的,还有来自市妇联宣传部党支部的5名志愿者,他们统一着白T恤、紫色马甲,精气神儿十足。

“您的自行车轧到斑马线了,退后一些吧。”一位骑共享单车的女孩把车停在斑马线上,王芳走上前去,挥着小旗劝她退后。女孩被说了一句不太开心,“我又没过线”,王芳耐心解释,“一会儿汽车右转可能碰着您,都是为了您自身安全”,女孩听完没说话,自觉把车往回退了退。

“别看只是轻轻的一面旗,其实分量重着呢,咱握在手里责任重大”,一会儿的工夫,王芳劝回了好几个准备闯红灯的行人,“过马路时千万不能有‘灵活掌握’的侥幸心理,大家规则意识和文明习惯的培养都需要时间。”

昨天下午,在清一色女性的志愿服务团队中,还有一名特殊的“帮手”,90后大男孩王梦东。前两天听王芳说起今天的活动,他立马申请跟过来体验。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王梦东说,来路口志愿服务,这是次。

“这位女士,绿灯了,可以通行了。”斑马线上,“认真”玩着手机的女孩连对面亮了绿灯也浑然不觉,王梦东走过去提醒,“玩手机也不在这一会儿,太危险,快收起来。”

王梦东说,这是他毕业后的次志愿活动,很有纪念意义,“下一场,我还要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