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百居佳丽地板—婆媳之道

川网  2017-07-24 17:24

我和老公青梅竹马,正式恋爱三年。

今年领了证,订了婚,然后等着买了房子装修后正式办酒。

刚开始,我跟婆婆关系挺好的,每次去她家里,会准备各种水果、零食。没想到从房子开始,我们之间的各种矛盾便开始显露出来了。

决定买房子的时候,一个巨大的问题摆在我和老公之间——分开住还是一起住。我自小就比较独立,一直想有自己的一个空间,装修成我喜欢的风格,这样让我觉得自由。如果跟公婆住一起,比如招待自己的朋友都会觉得有一种拘束感。可是婆婆是个非要和儿子住一起的人,首付又是需要两个老人家付的,自觉住在一起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再说还能就近照顾儿子。我两就这个问题吵了一阵,冷战了几天,最后还是老公站在我这边,对婆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同意让我们过自己的小日子,就是公公婆婆可以随时来小住一段日子。但是我想婆婆肯定会因为这事,对我感到不爽。从此婆婆就开始对我各种不顺眼。

拿到房子之后就要装修了,对于如何装修都是我在网上搜罗了各种图片跟工匠说了装修的。我成长的家庭环境是非常独立的,从小父母不在身旁照顾,都是自己拿主意,比如这次买嫁妆妈妈没空,于是给我几万块钱让我们俩自己去买自己喜欢的。可是婆婆完全不同,她是个爱掌权的人,装修过程中,所有的材料墙纸,地板瓷砖,马桶什么都是她亲自和我们一起去看然后她亲自付钱。于是在挑选东西的时候眼光问题又造成了各种矛盾。比如说地板,我坚持要灰白色的地板,婆婆看重的深红色的那款,我说现在流行这种冷色系的地板,清爽又好配家具;婆婆说深红色的地板才好看,铺在地上显得很大气,我说现在这个色早就不流行了,显老气,谁家地板用这个色,而且这个色看久了还容易暴躁,影响家庭和睦呢。婆婆立马就不满了,说明明自己脾气差还能怪到地板上,这种人嫁到家里来,谁受得了。我这爆脾气受不了了,立马想反驳,老公一看这架势,立马就出来做和事佬,说看着不合适就多看几家再决定,不急不急。

晚上回去吃饭的时候,其实心里有一肚子的气但我还是想缓和一下气氛,毕竟婆婆是长辈不能闹得太僵,我就跟婆婆问了一声好,但婆婆就当没看见我,自顾自干着手里的活。我一看这情形,也就不拿热脸贴冷屁股,彼此僵着,互相不说话,冷着脸吃完了一顿饭。之后的一段时间,我和婆婆一直保持着这种状态,谁也不妥协。

过了几天,老公拉着我和婆婆去了一家专门经销婚房地板的专卖店,对着我和婆婆说,这是一家专门为有结婚需求服务的婚房地板专卖店,店名叫百居佳丽,这里的地板颜色多,款式全,纹理还漂亮,又好打理,一定可以选一款你们都喜欢的地板。没想到这次我跟婆婆竟然志同道合地选了同一款地板—多层橡木—魅力欧橡,颜色既好看也显得大气,店老板还听说我们是为婚房买的地板很爽快地送了一把喜庆的红木椅子给我们。等到装修完毕,看着闪亮闪亮的地板,我和婆婆相视一笑。

三个月后,在这个充满酸甜苦辣的新房中,我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标签:家居建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