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产“白银时代”的黄金焦点 金地集团重回前十

中国网   2017-07-11 20:01

2017年上半年,金地累计实现签约面积37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71%;累计签约金额703.4亿元,同比增长60.03%,房地产企业排名从去年的第12位跃升至第10位。

随着房地产“黄金十年”的结束,在土地价格飞涨、频繁的策调控和价格管制下,行业销售规模增长和利润增速逐渐背离。房企带着规模一路狂奔的背景下,利润空间却一再被压缩。中指院数据显示,中国百强房企的净利润率持续走低,2016年仅为11%,低于营业收入增长率10.6个百分点,“增收不增利”成为行业中无可奈何的新常态。

作为地产界“四朵金花”之一的金地集团业绩却一反常态,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金地累计实现签约面积37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71%;累计签约金额703.4亿元,同比增长60.03%,房地产企业排名从去年的第12位跃升至第10位。

投资拿地两不误,低成本撬动大体量土储

在“平衡、审慎、科学”的投资战略指引下,金地近年来加速了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扩张棋局,尤其是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金地仍然保持了稳健的发展步伐,并开始多元化业务谋局。对行业“长跑者”金地而言,后千亿时代刚刚开启。

根据《2016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200》,金地业绩增长最重要的筹码是土地。金地在2015年提出以“做强城市、深耕发展”为经营导向,长期坚持深耕一二线主流城市的投资策略,并将拿地投资重心放在具有市场爆发力的城市。

从2016年金地区域公司贡献的业绩不难看出,区域布局的调整成绩已经显现。其中,华东区域公司在2016年销售额实现突破性增长,全年累计签约金额约175亿元;华南、华北、东南、华中也先后实现销售额破百亿元。

新增土地储备上,金地2016年新增地块33宗,获取土地储备533万平方米,以总投资金额399亿元计算,地块平均土地成本在7485元/平方米。而结合权益比重,金地获取这些地块需投入资金为168亿元,仅占总拿地资金的42%,以低投入撬动了大体量储备。

从2016年金地新增土储城市层级分布情况来看,一二线城市拿地投资占比合计近90%,

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剩余10%也是像东莞、珠海这种前景较好的三四线城市

目前,金地已形成七大区域、重点核心一二线城市深耕的战略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投资总额占比高达89%;上海、宁波、杭州所在的长三角经济圈,北京所在的环渤海经济圈,广州、深圳所在的珠三角经济圈,和东北、华中、西北等经济发展重镇成功联结铺开,形成面状分布,交相辉映,这样的布局凸显出金地的“平衡”与“规模”。

现金充沛业绩股息率超6%

报告显示,在2016年房地产百强企业中,金地无论在营收还是净利润上的增速都是最快的,同比2015年净利增速接近,金地可谓彻底打破了房地产“增收不增利”的魔咒。城市深耕战略卓有成效,布局25城,6个城市排名前十,单城销售规模40亿,大户型库存去化接近尾声,存货开发产品余额近年来首次下降。综合优势显着,持续发展潜力较高

去库存的斐然成绩也为金地集团带来了充沛的现金储备,有能力把握潜在拿地机遇。据悉,金地集团今年总可售货值预计1800亿,上半年销售预计超过600亿,全年预计1200-1300亿。土储规模3000万方,近两年开工规模预计可以维持在600万方。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金地集团ROE达到17%,融资成本续下降至4.52%,业绩表现优异,金地集团近两年分红率提高至近40%,假设分红率和利润稳定,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股息率仍将超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