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金地集团:中国房地产行业内极具特色和竞争力的全国化房企

我房网   2017-07-07 18:48

1销售亮眼,拿地积极

据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月4日晚间公告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累计签约金额突破700亿元,跻身中国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10。

2017年6月金地实现签约面积89.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60.73%;签约金额185.9亿元,同比上升91.83%。上半年,金地累计实现签约面积37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71%;累计签约金额703.4亿元,同比增长60.03%。金地销售业绩快速增长得益于充分的土地储备,的营销团队。2015年和2016年,金地分别获取了33宗土地,新增土储447万平方米、533万平平方米,同比增幅达56%、19%。营销团队坚持对市场进行透彻的研究、对产品精准的定位,高强效的营销动作导入,销售业绩快速增长实属必然。

销售业绩突出之外,金地也加快了拿地的步伐。截至去年底,金地总土地储备约2950万平方米,其中一线城市占比26%,二线城市占比63%;三线城市占比仅11%,并集中在临深片区。

金地这两年的土地总投资额分别为297亿元、399亿元,同比分别增加94%、34%。截至2017年6月30日,金地已经进驻了北京、武汉、上海、深圳、东莞、广州、天津、珠海、南京、杭州、西安、苏州、郑州、长沙、沈阳、重庆等35个城市,形成了华南、华东、华北、华中、西部、东北、东南7大区域的化布局。

2精准营销,融资有道

从推盘情况看,金地在今年春节过后加大推货量成为助推销售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金地自3月份起对未来两个月的新推或加推盘计划项目平均数量达45个,较2016年底18个项目的水平相比大幅度提高。

从各区域销售表现看,华东成为金地上半年最突出的区域公司之一。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期内金地在上海录得销售逾80亿元,稳居全市前三甲;在杭州录得销售40亿元,排名全市第八;此外,宁波、嘉兴等周边城市也贡献逾30亿元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金地于6月获得了发行海外债的资格,仅有四家房企本次获得该资格,为金地未来的低成本融资拓宽了可能性。

3锻造全生命周期产品线

伴随着在范围内布局的逐步完善,金地自身的产品模式也在顺势产生变化,今年内将完成原有八大产品系列的升级,并将于今年内推出其第九大产品系列。

在行业形势持续严峻的市场环境下,房地产产品回归人居的本质需求已成为众多优质房企最根本的追求。在产品线布局上,也力求覆盖用户的全生命周期。从居住者的体验出发,融合每个布局城市的文化内核,化每个地块的优势,不断打磨产出适宜当地居民生活的产品,这不仅仅是金地在产品设计方面的野心,也是其在新增长周期中的重要选择之一。

4多元的业务类型

在传统的住宅主业之外,金地并未放弃对多元化业务的探索和创新。在经过多番尝试与探索之后,目前金地集团已经形成以住宅地产开发为主业,同时布局商业地产运营、物业管理、金融业务的多元化发展战略。

早在2003年,金地就开始了对体育产业的探索。金地旗下的弘金地体育从网球起家,到现在已经成为一个集赛事、球星、培训、职业球队、旅游、增值业务为一体的综合运营平台,拥有5000座中心球场。

如果说体育只是金地品牌附加的一个小产业,那么金融则是金地地产之外另一个闪光的板块。

到目前为止,金地已拥有房地产投资基金稳盛投资(成立于2006年)、互联网金融平台稳盈财富(成立于2015年),以及线上理财平台“家家盈”(2016年上线)三大金融产品,其中,稳盛投资管理规模已经达到238亿,家家盈的累计资产交易量达到11亿,这些金融业务正在成为金地版图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进入到新的十年,房地产行业下行,多元化的势头不可避免。在多头并进的途中,金地试图将触手伸向更多领域。

2014年开始,金地开始走向海外,前往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圣荷西、波士顿等核心区域,开发包括写字楼、商业综合体、高级公寓产业园区等项目。金地海外战略的成效有目共睹,截至2016年末,金地在美项目数量已经增至8个。

2016年,在互联网家装概念大火的情况下,金地又成立了新家科技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挖掘房地产行业下游服务链蛋糕。

与之同时,金地也有意将触角延伸至当下炙手可热的产业园领域。早于前几年开始,金地在珠海、东莞以及河源等地已经布局有产业园项目。此外,金地集团旗下金地商置更是产业园运营的一把好手,目前,金地商置已经成功运营了深圳威新软件科技园、上海八号桥、上海嘉定汽车城项目以及海外美国旧金山Midpoint等项目。

除此之外,金地物业也正在从内部崛起,公司已具备一级资质,服务面积近1.3亿平方米,品牌价值达42亿元排名第二。

标签: 金地 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