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长城文脉牵手少林文化 永恒为中国人留住那抹乡愁

房天下   2017-06-30 15:46

去粗取精,砥砺前行!

走过十年,中国房地产已悄然改变追求速度的粗放型发展模式,转而走向提升产品竞争力的精细化运作道路。

经过近20年的跌宕起伏,房地产行业在不断反思与借鉴中,糅合新技术、新需求,再次踏上转型升华之路,“真正以人为核心”的理念在此过程中得到全面释放。正是源于对中国居民居住生活需求的深刻研读,众多房产巨鳄踏足旅游度假地产,并凭借规模化运作,迅速完成环热点城市的战略布局。

旅游度假地产开发,既比拼开发商的选址眼光,又考验开发商的运营实力。作为深耕休闲度假产业20载的豫系名企,永恒集团创造性将少林禅宗与明长城两种举世闻名的文化双璧联合,造就独特的资源和文化利好,令永恒·长城里誉满京师!

近期,房天下对话永恒·长城里项目副总经理郭正国先生,听他讲述这座环京度假小镇的别样芳华与建造理念。

2

永恒·长城里项目副总经理 郭正国

谈区域:精耕细作,要对得起这片土地

在八达岭长城以西的群山之中,群翠掩映着一个天然形成的“人”字形峡谷,峡谷中隐藏着一个中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群落,这就是正在施工建设的永恒·长城里。

两年前,永恒集团决定在京北打造的旅游度假小镇,并委派干将郭正国担任项目副总经理,兼任营销总监。“做旅游地产最怕的就是雷同,这是非常要命的,”郭正国坦言,“永恒是一个有情怀的开发商,开发思路是要精耕细作,要对得起这片土地”因此,项目规划前期,郭正国几乎徒步爬完了周边的高山丛林,从实地考察环境到修订设计图纸,事必躬亲!

2017年是郭正国任职永恒集团的第九个年头,在过去的九年里,他没有休过一次年假,虽然对家人有些愧疚,但一谈到项目,他就立刻显得神采飞扬:“永恒·长城里几乎是距离北京最近的休闲旅游度假区,规划区有一段明长城遗址,被视为最珍贵的文脉资源。”

“在项目的开发过程中,凡是遇到原始树木都会原址保留,”郭正国语重心长地表示,“要对得起这片土地,项目每走一步都如履薄冰”。纵览旅游度假地产发展史,永恒·长城里确实与众不同,为限度保留原生态植物,项目规划开发面积仅占整个土地面积的 1/10,这不是一般开发企业能有的魄力。

说产品:长城文脉牵手少林文化,打造环京“禅修”旅游度假小镇

在永恒人的眼中,郭正国是一个非常专业且资深的领导。他毕业于河南房地产界的黄埔军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攻工程管理与房地产专业研究,这是国内少有的房地产研究院校。毕业多年,郭正国始终坚守在房地产开发运营的线,不畏做项目的艰苦与险难。

尽管恒大、龙湖、鸿坤、碧桂园、鲁能、绿城等知名大型房企纷纷抢滩京北旅游度假地产,但永恒人似乎从未感到“危机重重”。源自于对这方土地的了解和爱惜,永恒集团创造性将少林禅宗与明长城两种举世闻名的文化汇集于此,赋予天然景致以修心养性的禅意,这成为永恒·长城里独有的设计亮点,其他项目注定无法效仿与超越。

对于这样的结合,郭正国笑称“是河南、河北两省的合作”。永恒集团来自郑州,拥有少林寺在京津冀区域的品牌输出权,不久的将来,在永恒长城里就会看到禅宗大典的实景演出,项目还将建设以“禅修”为主题的养生酒店,还有更多计划目前都在推进。郭正国自信满满:将少林文化贯穿到整个项目运营当中,这在整个环京地区,相信定能给人们带来非常美好的生活体验。

永恒长城里 4.14分

延庆中关村科技园正南四公里
4008132766 转 897972
在售别墅怀来文旅地产
14000元/平方米

4

郭正国今年3月拍摄的永恒长城里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

1

郭正国今年3月拍摄的永恒长城里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

话乡愁:尊重原住民,为中国人留住那抹乡愁

永恒集团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实业投资、高尔夫旅游休闲及酒店、物业服务等多元化经营的公司,作为永恒集团环京旅游度假项目,集团对工程倾注的心血可想而知。

郭正国经常念叨:“中国人安土重迁,乡愁是根植在骨子里的情怀。”尽管“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在时下沦为口号,但工程出身的郭正国却矢志不渝地进行着实践:开展附近村民的安置工作时,他一直秉承“原址安置”的原则,直言这样才能保留住当地人的生活气息,是对当地文化的一种保护,正好与长城里项目规划的民俗文化村、民俗博物馆、长城景点等互相应和。

永恒·长城里在“居住”方面做出诸多创新,除了禅修酒店、明心会所、特色别墅等高级居所,还个性化建造了驴友驿站、山吧、农家老宅、林间树屋等特色居所。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农家老宅等民宿项目,届时将由村民自己运营,这种做法在中国古村落开发中独树一帜。但在郭正国看来,这才真正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旅游度假地产一定要做到“项目、自然和原住百姓三者的和谐共赢”。

值得欣慰的是,永恒长城里在这片“人”字形峡谷深耕了5年,当地村民90%都已经买车,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永恒集团不仅解决了当地人的就业,更为他们创造了更为舒服的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