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调控加码下 房企三巨头4月销售业绩环比回落

新京报   2017-05-12 09:43

[摘要] 以“3·17”为标志,全国楼市进入新一轮加码调控中。但数据显示,龙头房企前四月业绩增速不减,碧桂园、万科、恒大前四月销售额同比增速均超60%,不过,4月单月销售额增速均回落。

数据来源:根据公开信息和资料整理,具体数据以企业公布为准。

以“3·17”为标志,楼市进入新一轮加码调控中。但数据显示,龙头房企前四月业绩增速不减,碧桂园万科、恒大前四月销售额同比增速均超60%,不过,4月单月销售额增速均回落。

碧桂园前4月销售再夺榜首

在调控升级背景下,部分房企受调控政策影响业绩下滑。然而,标杆房企的业绩增速不减,强者恒强的格局依然持续。

据某智库发布的房企4月业绩报告显示,3000亿规模房企业绩规模同比翻番,但环比增速仅31%。千亿级房企中除万达外,融创、中海、华润等企业4月单月销售业绩均在百亿以上,与2016年同期销售金额相当。

碧桂园万科、恒大“三强争霸”的局面仍在延续

碧桂园前4月份不仅再夺榜首,更是一举突破2000亿元大关。销售金额约2041.6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256万平方米。经测算,碧桂园4月单月合同销售额535亿元。

万科前4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278.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21.7亿元。4月份实现销售金额418.9亿元,这一数据相较碧桂园少了116.1亿元,排在第二位。

恒大4月份的合约销售金额为378.5亿元,经测算,今年前4月,恒大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1447.8亿元,排在第三位。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认为,龙头房企销售业绩表现不错,说明品牌溢价力明显。因此,房企上半年还可以享受部分购房者积极入市的利好。

龙头房企销售实现去周期

某智库发布报告称,龙头房企明显去周期化,单月业绩在400亿元以上。其背后的原因是城市布局的全面化、均衡化,尤其是碧桂园和恒大在布局上,一二三四线城市全覆盖。

龙头房企在销售节奏上各有差异。碧桂园今年前4个月业绩已经超过2000亿元,按照现在月均500亿元的速度,一定会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万科虽然表示对规模排名“不在意”,但春节后开始加大推货力度,其中3月份的新推货量是平时单月的2-3倍,创下行业单月636.4亿元的销售纪录。尽管4月份万科的推案量与3月相比下滑不少,但仍高于往期月均水平。

恒大今年开始有意放缓步伐,收窄折扣幅度,提高利润。进入二季度以来,恒大已开始明显发力,大量新盘从二季度开始陆续入市。

业内人士表示,房企有固定的销售节奏,对比企业业绩目标发现,目前绝大部分企业已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1/3以上,从企业规律来看,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可能性较大。

从已经公布4月份销售业绩的房企来看,部分区域型房企“受困”于“城市节奏”,及调控影响,销售额环比下滑明显。统计显示,整体下滑力度达25%。短期来看,房企销售环比下滑现象或将持续。不过,聚焦于非限购城市的房企,正好受益于此轮三四线城市行情爆发。如中梁地产主要布局长三角的三四线城市,整体销售情况较好。

业内人士预计,二季度房企在三四线城市会有小增,但三四线城市目前在高位上运行,不会有太多爆发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